Tung Wah College - NEWS & EVENTS - Spring Media Reception 2018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Spring Media Reception 2018
19/03/2018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學院今日(3月19日)舉行傳媒午餐聚會,校長呂汝漢教授, MH與各大媒體分享學院的最新發展。
 
畢業生就業顯優勢
東華學院畢業生向來備受僱主歡迎,校長呂汝漢教授, MH於會上公佈了學院最新一屆畢業生調查結果。根據2017年12月所作的調查,超過九成的受訪者於畢業後成功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整體平均月薪達港幣$26,500,較2016年畢業生平均月薪$20,062高達三成升幅,反映學院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顯著,就業情況理想。醫護界是最多畢業生投身的界別,約為 81%,其次為商界,佔約 7%,教育界佔5%,社區服務界佔3%,其餘4%則投身於批發零售及出入口貿易、政府公務、服務業及其他界別。超過九成受訪者認爲投身的行業與在學院就讀的課程相關,反映學院的課程能裝備年青人投身心儀的職業。
 
籌備開辦物理治療課程
東華學院現正籌備開辦物理治療課程,課程內容已於今年2月中進行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術評審,需經行政會議批核,若過程順利,冀盼能於9月開辦課程。呂校長指出:「去年食物及衞生局發表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預期物理治療師在中短期會出現人手短缺,加上普遍學生對醫療行業的發展前景有信心,相信學院開辦這個課程能配合本港對醫療人才的需求,協助解決醫護行業的人手荒,亦能吸引不少年青人入讀,為投身醫療專業鋪路。」
 
籌備設立幼兒教育遊戲實驗室
因應社會對幼兒教育日益重視,學院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開辦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教育(榮譽)教育學士。呂校長提到兩項課程均著重「遊戲為本位教學模式」的幼兒教育理念,教授學生以多元學科的知識和技能,支援有學習差異的兒童。學院正積極籌備設立一結合職業治療和幼兒教育理念的遊戲實驗室(Play Lab),為學生提供務實的教學與實習,讓他們體驗使用遊戲環境與兒童互動,深化有關技能。
 
~ 完 ~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