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NEWS & EVENTS - Spring Media Reception 2019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Spring Media Reception 2019
22/02/2019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學院今日(222日)舉行新春傳媒午餐聚會,校長呂汝漢教授, MH與各大媒體分享學院的最新發展。

 

畢業生收入創新高 整體平均月薪近港幣$28,000

 

長呂汝漢教授, MH於會上公佈了學院最新一屆(2018)畢業生調查結果。東華學院畢業生就業市場表現優秀,廣受僱主歡迎,2018年畢業生收入更創歷新高。調查顯示近九成的受訪者於畢業後成功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整體平均月薪達港幣$27,925過半數畢業生的月入更超過港幣三萬元,整體月薪金中位數達港幣$30,623

 

業分類統計,醫護界是最多畢業生投身的界別,約為 90%,其次為商界,佔約 4%,教育界佔3%,其餘3%則投身於社服務界、物流運、傳批發零售及出入口貿易、政府公務、服務業及其他界別。呂校表示超過九成半畢業生滿受僱的工作,亦有超過九成業生認爲投身的行業與在學院就讀的課程相關,可見學院的課程功裝備年青人投身心儀的職業,學院致以應為本的高質素課的使命。

 

籌備開辦社商企課程

 

東華學院現正籌備開辦一項社商企業管理的學位課程,冀盼能於下學年2019/2020)開辦。管理學院署理院長邱貴生教授於會上介程,他指推出該課程旨在填補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及社會企業部門的人才缺口,培訓年青人具備商業管理知識的同時,亦能以專業營運社企及非牟利機構以達致社會目標,協助解決社會問題。

 

新課程與傳統的管理學課程有別,獨特之處在於同時教授商業及非牟利機構兩方面的管理知識,培訓學生以商業角度了解非牟利機構/慈善組織的營運和生存模式,為雙重目標(社會服務和獲取盈利)工作,畢業生可加入商業機構(負責企業社會責任的部門)、社會服務機構、慈善組織、社會企業等,運用跨學科知識和技能幫助解決社會問題,服務社會。課程的內了管理學的科目還包、社會影響力測量、籌募及捐贈者關係等範。在學期間,除需於本地不社商企實習更有機會於南及新加坡等地進或實習。入學方面,學術成是新課程收生的唯一標準,學院會著重考的獨思考能力、溝務/義工經將安面試。

 

呂校長補充:「東華學院希望透過項課程,培肓一班有志為社會服務的年青人。希望同學畢業後,掌握到商業管理的知識和技能,為受雇的機構達成企業財政和社會目標,確保機構的社會效能和價值得到發揮,從而令服務機構可以持續健康發展,為社會整體帶來裨益。

活動花絮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