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NEWS & EVENTS - 「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社區講座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社區講座
05/09/2022
經過第五波新冠疫情,醫護人手短缺問題更見嚴峻,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亦響起警號,社區支援服務的需求急增,亦揭露了社會對各種專業人才的渴求。東華學院(學院)一直重視社會責任,致力培育醫療護理及各類專才,服務社會。為回應社會的需求,學院特別推行「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下稱EduCare@TWC),為公眾免費提供健康教育短期網上課程,提升市民對公共衞生及精神健康的認知。於2022年9月至12月,學院會推出三個不同主題的網上講座,內容涵蓋心理、長新冠後遺症以及健康科學等。
 
 
時間
主題
詳情
講者
9月24日
(星期六)
 
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
 
活動已圓滿結束
善待自己 逆下有晴
持續的疫情,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常態,更影響了我們的身心靈健康。今年年初東華學院聯同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調查發現,香港人的開心指數持續下跌。
 
本講座以正向心理學幫助/讓公眾認識及提升自我關懷 (self-compassion) ,從而在面對逆境及困難時,接納和善待自己並轉化為動力,以積極心態面對挑戰,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陳自強教授
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院長
 
陳自強教授是正向心理學及正向教育專家。陳教授於美國獲得教育心理學資格。畢業後曾於當地從事教育及社區工作,支持多元背景的學生及其家庭的身心靈成長。他專長於研究及提升學童及家庭的抗逆力。
 
陳教授曾於美國及本港專上學院任教並從事正向心理學相關的研究。現為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院長
10月29日
(星期六)
 
上午10時至
上午11時
 
活動已圓滿結束
中醫角度如何從日常生活
飲食中應對長新冠後遺症
不少研究指出新冠肺炎康復者都有疲倦、咳嗽、氣促、頭痛、味覺嗅覺失去、記憶力差等後遺症,這些後遺症一概被統稱為「新冠後遺症」。「新冠後遺症」可以嚴重至影響日常生活, 如持續超過兩個月更被稱為「長新冠」。
 
要紓緩及治療「長新冠」症狀,中醫便擔起不可或決的角色。不少研究都指出中醫中藥、針灸、穴位按摩及食療新冠肺炎後遺症能發揮治療及調理作用。此講座便以中醫角度與公眾剖析如何從日常生活飲食中應對長新冠後遺症,助康復者更快走出疫境陰霾。
王維茵註冊中醫師
東華學院中西醫護及復康中心副總監、
護理學院高級講師及臨床講師
 
11月5日
(星期六)
 
上午11時至
下午12時15分
 
Best Practices in Social Impact Management and Measurement
This webinar will introduce participants to theory of change, logic model, and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Theory of change and logic model are useful frameworks that enable social purpose organizations to develop impactful social and community programmes, and to manage the impact of the programmes.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is an impact assessment framework tha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social purpose organizations have adopted to measure the impact of their programmes.
張子穎教授
東華學院管理學院院長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