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迈开升格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东华学院取得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迈开升格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东华学院取得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
14/04/2020
东华学院宣布成功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下称评审局)的学科范围评审,取得首个资历级别属第五级之职业治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迈开升格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政府于2015年公布《升格为私立大学的路线图》,规定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成立的自资专上教育院校,在申请升格成为私立大学前,须至少在三个范畴取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并通过评审局院校评审 ,证明学院管治及管理、财政可持续性、学术环境等各方面,均具备大学应有水平,另外亦须满足政府在院校研究能力及学生人数上的要求。
 
东华学院自2013/2014学年起开办四年全日制的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课程先后在2016年及2017年,获得世界职业治疗师联合会及香港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认可,毕业生可注册成为获世界及香港认可的职业治疗师,是本港首个培训合资格职业治疗师的自资教育课程。
 
为实现学院升格私立大学的策略性目标,学院去年正式以职业治疗学科向评审局申请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评审小组并于2020年1月8日及9日到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从多方面因素检视学院的学科范围评审资格申请,当中包括学院架构管治及管理、职业治疗学科范围的拓展及管理能力、以及学科范围的教学与评核等。
 
评审局最终评定东华学院在「机构范畴」及「学科范围范畴」两方面,均达到评审局学科范围评审之评核标准,东华学院于无预设条件下取得的职业治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赋予学院自主权,可在今年九月起始的五年有效期内,发展及审批资历级别五级或以下的职业治疗课程,标誌着学院踏出升格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东华学院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如下:

学习及培训范畴

学科范围

资历级别

年期

医学、牙医学及健康科学

职业治疗

5

202091 2025831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