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上下同心 走进前线为抗疫提供支援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上下同心 走进前线为抗疫提供支援
01/03/2022

新冠疫情严峻,社会各界都纷纷以不同形式在防疫工作上出一分力。 东华学院(「学院」)以培育医疗护理及各类专才为己任,秉承积极服务及参与社区发展,为社会大众谋福祉的核心价值,在疫情下,学院师生及教职员各展所长,希望以其专业知识范畴去回馈社会。

 

 

组织义工队为长者接种疫苗

 
有见疫情严峻,长者院舍的长者未能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东华学院的21位护理学院学者自组外展义工团队,分阶段替社福机构旗下安老院舍的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东华学院一直透过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他们以自身所学回馈社会。 我对护理学院师生因新冠疫情走进前线,参与是次义务及其他抗疫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我更希望大众能继续支持医护人员的工作,让疫情尽快过去。」 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表示。
 
护理学院院长及教授孙桂萍教授亦参与是次义务工作。 「是次服务工作大概维持二至三个月,我们的义工团队会以小组形式在课堂以外时间参与,希望能尽己所能协助长者得到疫苗接种。」
 
此外,学院早前响应食物及卫生局的呼吁,动员超过300位护理学院师生及校友走进社区的疫苗接种中心及检测中心担任疫苗注射员及采样员 ,在不同的岗位协助抗疫工作。
 
 
N95口罩配带训练及面型配合测试 为医护人员提升保护能力
 
东华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研究)及教授林清教授及其团队获社会福利署的邀请,为社区隔离设施的护理人员进行《N95 呼吸器的面型配合测试》(Fit testing) 及呼吸器配戴训练,在平衡舒适度和防护功能后,找出合适他们面型的呼吸器型号,以协助小区隔离设施作出适当的采购。 这些护理人员需照顾曾被感染但可以离开医院的长者,从而纾缓公立医院的紧张状态。 护理人员佩戴合适的呼吸器去提升防护,从而减低感染风险,保障职员及长者各人的安全。 而学院更全面资助是次计划在测试期间使用的防护衣物、呼吸器及消耗用品的相关费用。
 
虽然疫情下许多恒常活动及服务也无奈要延期或取消,然而学院在研究范畴上仍旧努力不懈。 孙教授及林教授获得食物及卫生局医疗卫生研究基金的支持,进行「中国医护人员对 N95 口罩的密合度测试合格率、实时泄漏和可用性的评估」研究,仍继续在学院位于红磡的中西医护及复康中心密锣紧鼓进行中。 研究结果将会为医护人员提供在进行医疗程序时能否提供有效呼吸防护的重要指标。 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医护人员佩戴合适的呼吸器作高度防护至为重要。
 
 
网上中医会诊服务
 
学院明白市民的出行计划因疫情严重受阻,很多长者未能亲身看病。 有见及此,东华学院的中西医护及复康中心,计划与非牟利机构推出免费网上中医诊症服务,为合资格长者提供视象会诊及提供中药,使长者可安坐家中得到中医药治疗,除了避免舟车劳顿,更减低出门而带来的感染风险,详情有待公布。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