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获东华三院匡助虚拟实境仪器 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效益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获东华三院匡助虚拟实境仪器 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效益
18/03/2022

东华学院(学院)自创校以来,一直获得东华三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助学院提升教学质素。学院近日获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局匡助港币一百零八万元,为虚拟实境中心添置「虚拟实境教学解剖台」及「BodyMap虚拟实境解剖学教学应用系统」,以协助学院进一步优化人体解剖及生理学课程的教学设施,推动护理及辅助医疗学科教学课程的发展。
 
虽受近日疫情所限,为答谢辛丑年董事局的慷慨捐助,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以网上形式举行简单而别具意义的仪器启用仪式,记念这件有义意的事。当日出席嘉宾包括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会主席暨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谭镇国先生、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东华三院行政总监苏佑安先生, MH, JP、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总理、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及一众管理层成员等。席间亦安排了护理学院教职员向各位嘉宾简介及示范有关仪器及用途。
 
校长陈慧慈教授表示:「学院一直努力不懈,为社会提供高质素的专上教育。近年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扩增实境 (augmented reality)等科技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学院将继续把这些创新科技元素融入医疗护理学科内,借此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动机及学习效益,并会透过研究去了解他们的学习成效。过程中学院积极向各界筹募发展资金,以更新教学设施。我非常感谢东华三院一直以来为学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帮助学院提升教学质素,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及关顾之心,让他们学成之后回馈社会。对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局热心捐出百万善款,为学院添置虚拟实境教学仪器,令学院在医疗护理范畴拥有更先进的设备,令教学质素达至更高水平。」 
 
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会主席谭镇国先生亦表示希望所捐赠的设备能帮助东华学院学生提升学习兴趣,更好地掌握崭新科技的应用,培训出更优秀的医护人才,应付未来社会挑战。
 
东华学院于过去十一年培育了三千八百多名毕业生,尤其在培育医疗护理专才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现代医疗科技的发展,虚拟实境仪器是学院护理及辅助医疗教学的重要一环,学院于京士柏校舍马锦灿纪念大楼9楼设立虚拟实景中心,配备由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局热心匡助的两部全新虚拟实境仪器,让学生熟习先进医疗设备和系统的应用,提升学习效益,丰富护理学及辅助医疗学科学生的学习体验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