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获教育局拨款2,650万港元 开办香港首个自资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获教育局拨款2,650万港元 开办香港首个自资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
23/12/2022

东华学院(学院)获得教育局「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拨款2,650万港元,资助开办香港首个自资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回应社会需要,培育相关辅助医疗人才。

随着人口老化,以及大众对健康的意识提升,社会对辅助医疗的需求持续上升。现时,长者可利用医疗券使用注册放射技师的服务,进行各种化验及身体检查,再加上年长乳癌患者不断递增,政府近年亦推出乳癌筛查先导计划,以便及早发现患者及适时治疗,均令医疗影像服务需求大幅增加。根据香港大学在2020年为政府进行的新一轮医疗人力推算工作报告的结果,预计由2028年开始,诊断领域的放射技师的短缺相当严重,相比治疗领域的放射技师,人手不足情况更为明显。有见及此,东华学院继2012年成功开办香港首个自资「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后,亦因应社会对放射诊断技师的殷切需求,开办全新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为行业培育新血。

校长陈慧慈教授对学院获得教育局拨款资助感到欣喜,是对学院过去成功开办多个获专业认可的辅助医疗课程的认同及肯定,并表示学院将增设辐射剂量学、数位放射照相、超声波扫描和智能医疗影像等四个教学实验室,引入先进的医疗影像设备,并招聘具专业资格的放射学专职人才及学者,从而培养优秀的专业放射诊断师。课程根据香港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的要求设计,并将向该会申请専业认证,让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可成为该会注册名册第II部分(诊断类)的注册放射技师,于本港及海外执业。

该课程为四年全日制课程,旨在提供优质的教学和临床训练,配备具国际标准的教学设施,结合崭新的教学模式,并联同香港公私营医疗机构加强全科医疗影像学培训。课程学额暂定为30个,计划于 2024/2025 学年收生,详情仍有待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及香港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审批。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