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學生事務處 -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30/11/2020

各位同學: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為本港歷史悠久的社會服務機構,一直以來倡導及培育青少年肩負社會責任。鑑於香港每日使用及棄置大量塑膠即棄產品,對本港環境造成破壞及對堆填區造成極大壓力。故此,機構自2012年起,每年均針對即棄膠樽舉辦「無膠樽日」,推動兒童、青少年及社區人士減少使用即棄塑膠,自備耐用水樽及鼓勵社區增加添水設施,避免購買膠樽飲品,一同肩負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無膠樽日連續推行了7年,但塑膠污染持續嚴重,其中包括飲筒、外賣塑膠餐盒餐具、獲豁免徵稅的膠袋及造成海洋污染的不同膠製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遂在2019年決定把無膠樽的概念擴大至「無塑」,並把計劃系列易名為「無塑香港」,推動市民減少製造塑膠廢物,對抗塑膠污染,並持之以恆於日常生活當中,而過往的無膠樽教育推廣活動則是其中一項關注項目。

本年度塑香港主題活動七天無塑挑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市民都需要大量使用一用即棄的防疫用品,而在鼓勵減少堂食及社交接觸的大環境下,外賣速遞也變得更蓬,所產生的一用即棄塑膠廢物也越來越多。

故此,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定於11月期間,鼓勵大家接受無塑生活挑戰,把其中七天的「無塑生活」體驗以相片及帖文記錄下來,並在社交媒體分享,及tag一位朋友一起參與。凡成功完成無塑任務的參加者除了可獲竹木環保餐具套裝外,十個最有特色的無塑帖文,可獲得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環保社會企業「花樂誰家」$500禮券。而在1130(星期一)上午十一時,「無塑香港2020」發布日會在網上發佈無塑生活短片、「七天無塑挑戰」獲獎帖文、支持學校及團體名單,並進行即時網上問答遊戲,作為整項活動的總結。最快答對網上問答遊戲全部題目的參加者可獲精美食物/麵包布袋一個。

詳情請參閱附件活動資料,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756 033聯絡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的文小姐或樊先生。

 

學生事務處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