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幼兒遊戲實驗室開幕 推廣「遊戲中學習」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幼兒遊戲實驗室開幕 推廣「遊戲中學習」
28/10/2020

東華學院幼兒遊戲實驗室於1028日假旺角校舍鍾秦蘭鳳大樓舉行開幕儀式,為學院推動「遊戲中學習」的研究和發展揭開序幕。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人文學院署理院長邱貴生教授及一眾嘉賓出席典禮,共同見證東華學院在幼兒教育領域邁出新一步。

 

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遊戲對幼兒成長來説既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機遇。」她認爲遊戲實驗室的設立,將有助學院推動有關遊戲學習的研究發展工作,對幼兒的成長發展有莫大裨益。她亦衷心感謝學院上下為成立遊戲實驗室所作出的貢獻。

 

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鄭佩華教授在致辭中提到,遊戲與兒童發展在國際研究領域中愈見重要。東華學院成立幼兒遊戲實驗室,標誌著遊戲在本港的兒童發展及學習中備受重視,成為推動本土幼兒教育實踐「遊戲中學習」的一個里程碑。

 

東華學院於去年斥資逾三百萬元增設幼兒遊戲實驗室,設有以體能活動、閱讀、戲劇、科學及感官刺激的不同活動區域和遊樂設施,訓練幼兒的身體機能、語言及感官功能等。實驗室亦設有單向鏡房,可讓修讀幼兒教育課程的學生在內觀察幼兒的活動情況,分析他們在遊戲中的行為和情緒變化,以培訓準幼師實踐「遊戲中學習」。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