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舉辦網上圓桌會議 探索「遊戲在新冠疫情下的角色」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舉辦網上圓桌會議 探索「遊戲在新冠疫情下的角色」
17/12/2020

東華學院於1212日舉辦網上圓桌會議,探討疫情對幼兒發展的影響。是次圓桌會議以「遊戲在新冠疫情下的角色」為題,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葉柏強醫生東華學院人文學院幼兒教育鄭佩華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心理學系副教授伍斐然博士主講,並邀請到來自不同機構的二十多位嘉賓參會議,探索疫情下遊戲模式的轉變及影響。

 

東華學院時任署理校長陳慧慈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遊戲是幼兒成長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疫情下的新常態小朋友的學習及遊戲方式。」她期望圓桌會議引發嘉賓討論,探討小朋友能在疫情下保持身心健康茁壯成長。

 

葉柏強醫生於會議上分享了在疫情下親子活動兒童和家庭的重要性。他提到親子活動和健康生活習慣能減少兒童的行為問題,而延遲睡覺和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則會對兒童學習、行為、心理產生不良影響。他的研究發現高質素的親子互動,論是娛樂還是學習活動,比或經背景更能影響長遠的發展。

 

鄭佩華教授則分享了一項有關兒童遊戲觀的跨國研究。在研究中,鄭教授發現香港兒童的社交情緒發展其他地區緩慢,最多香港兒童認為「用手機」和「打機」就是遊戲。鄭教授呼籲家長應注意電子產品對小朋友社交情緒發展所帶來的影響最後,伍斐然博士發大家思考遊戲模式在新冠疫情前後的轉變。她指出家長不應認爲遊戲在兒童的日常生活中可有可無,建應多給予小朋友遊戲機會及時間。

 

是次會議設有討論環節,來自不同機構的嘉賓,就各自工作領域的經驗與一眾講者展開熱烈討論,内容精彩兼具啓發性。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