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添置「模擬病人」儀器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添置「模擬病人」儀器
10/03/2021

東華學院(學院)自創校以來,一直獲得東華三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助學院提升教學質素。學院近日獲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匡助港幣一百零三萬元,為醫療健康實驗室添置醫療儀器高仿真「模擬病人」,以協助學院進一步優化教學設施及提升學習效益,推動護理教學課程的發展。

為答謝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的慷慨捐助,學院於2021年3月10日在馬錦燦紀念大樓醫療健康實驗室舉行別具意義的鳴謝儀式,出席嘉賓包括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女士、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一眾成員及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等。

陳慧慈校長就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對學院的支持致以衷心感激,並特別感謝即將離任的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女士,在過去四年帶領學院取得多項突破性成就,如開辦物理治療學及社商企業管理學課程、設立葵興新校舍、以至取得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等,為學院往後發展奠下堅實基礎。

陳校長表示:「學院以專業課程取信社會的同時,亦正努力不懈,向各界籌募發展資金,以更新教學設施,進一步提升教學質素。非常感謝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慷慨解囊,捐出百萬善款,支持學院添置護理教學儀器高仿真『模擬病人』。『模擬病人』是東華學院護理教學的重要一環,為學生提供模擬臨床體驗,訓練學生應對日後在現實工作環境中,不同病人的護理需求,豐富護理學學生的臨床學習經驗。」

東華學院於過去十年培育了超過2,000名護士畢業生,在培育醫療護理專才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學院獲東華三院捐助後,現時提供4個高仿真「模擬病人」,讓學生在仿如醫院的真實環境下應對不同個案,訓練學生的應變能力,累積實戰經驗及提升臨床能力。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