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舉辦開學典禮 歡迎逾900位新生入學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舉辦開學典禮 歡迎逾900位新生入學
03/09/2021

東華學院(學院)於9月3日舉行開學典禮,並由校董會主席譚鎮國先生親臨主禮。學院今年收生反應踴躍,共收到逾3,600份直接入學申請及超過16,000份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的申請。截至9月6日,學院共取錄了909名新生入讀護理學院、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學院所開辦的全日制學位及副學位課程,收生人數高於預期。2021年中學文憑試考生人數創10年新低,但學院收生數字略高於去年同期,反映學院備受學生及家長肯定。

 

校董會主席譚鎮國先生在典禮上致辭歡迎新生,並對學院過去十年發展迅速,尤其見證學院在去年慶祝十周年之際,取得首個資歷級別屬第五級之職業治療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深感驕傲。他說:「疫情雖然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仍無阻學院為同學提供優質學習體驗及維持專業水平。學院在十年間,由僅開辦兩個課程及只有300名學生,發展成至今開辦18項課程及擁有超過3,000名學生,成績有目共睹。學院至今已培育超過3,500名畢業生,以專業知識貢獻社會,部分從事醫療護理行業的畢業生更身處抗疫的最前線,體現東華三院無私關懷的精神。

 

校長陳慧慈教授在典禮上提到,高等教育不應只有課堂、考試和實習,鼓勵同學在這黃金時期立定志向、探索新興趣、確立自我、多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及結交終生摯友,並以開放的思維及胸襟展開這段人生旅程。陳校長亦以自身的奮鬥經歷,勉勵新生敢於懷有遠大理想,未來才能成就更多。陳校長說:「我的起跑線並不比你們好,我的求學之路始於修讀文憑課程,然後成為註冊護士投身護理工作,及後赴笈澳洲及英國取得高等教育學位,繼而完成碩士及博士課程,成為大學教授、院長、副校長,直至今年年初回港擔任東華學院校長。我相信有著學院上下的支持,你們一定能發揮潛能,比我實現更遠大的理想和目標。」

 

開學禮亦邀請了兩位新生分享選讀東華學院的經驗。入讀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的學生代表陳子豪同學表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默默付出激發他加入醫護行列的決心,再加上好友摯親因癌病離世,令他矢志修讀放射治療學,盼為患者帶來希望。陳同學認為學院與不同業界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工作實習及義工服務的機會,亦是他選擇入讀學院課程的原因之一。另一位入讀護理學高級文憑的學生代表姜保全同學,希望修畢高級文憑課程後銜接至護理學學士課程,以成為註冊護士為目標,希望以一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服務患者,傳達關愛。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