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虛擬實境儀器 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與效益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虛擬實境儀器 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與效益
18/03/2022

東華學院(學院)自創校以來,一直獲得東華三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助學院提升教學質素。學院近日獲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匡助港幣一百零八萬元,為虛擬實境中心添置「虛擬實境教學解剖台」及「BodyMap虛擬實境解剖學教學應用系統」,以協助學院進一步優化人體解剖及生理學課程的教學設施,推動護理及輔助醫療學科教學課程的發展。 
 
雖受近日疫情所限,為答謝辛丑年董事局的慷慨捐助,學院於2022年3月14日以網上形式舉行簡單而別具意義的儀器啟用儀式,記念這件有義意的事。當日出席嘉賓包括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會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譚鎮國先生、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 MH, JP、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總理、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及一眾管理層成員等。席間亦安排了護理學院教職員向各位嘉賓簡介及示範有關儀器及用途。 
 
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學院一直努力不懈,為社會提供高質素的專上教育。近年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等科技廣泛應用於醫療教育,學院將繼續把這些創新科技元素融入醫療護理學科內,藉此提高學生的參與度、動機及學習效益,並會透過研究去了解他們的學習成效。過程中學院積極向各界籌募發展資金,以更新教學設施。我非常感謝東華三院一直以來為學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以幫助學院提升教學質素,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及關顧之心,讓他們學成之後回饋社會。對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熱心捐出百萬善款,為學院添置虛擬實境教學儀器,令學院在醫療護理範疇擁有更先進的設備,令教學質素達至更高水平。」 
 
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會主席譚鎮國先生亦表示希望所捐贈的設備能幫助東華學院學生提升學習興趣,更好地掌握嶄新科技的應用,培訓出更優秀的醫護人才,應付未來社會挑戰。 
 
東華學院於過去十一年培育了三千八百多名畢業生,尤其在培育醫療護理專才方面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隨著現代醫療科技的發展,虛擬實境儀器是學院護理及輔助醫療教學的重要一環,學院於京士柏校舍馬錦燦紀念大樓9樓設立虛擬實景中心,配備由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熱心匡助的兩部全新虛擬實境儀器,讓學生熟習先進醫療設備和系統的應用,提升學習效益,豐富護理學及輔助醫療學科學生的學習體驗。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