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校董会主席献辞
文颕怡女士
东华三院庚子年董事局主席
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
 
东华学院成立十周年,能以东华三院主席暨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的身份,为学院这一历史时刻致贺,我感到十分高兴。
 
东华学院由东华三院在2010年创立,是本港一所拥有颁授学士学位资格的自资专上院校。秉承三院在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的优势和经验,东华学院在过去十年开办多项医疗、人文、商学及管理学课程,在学界树立了卓越名声,培育不少具关爱心的年轻人,投身社会,当中在护理学及辅助医疗课程,学院育才表现尤其突出,备受社会赞赏。
 
我相信一所学院的成立,首十年发展实属关键。这十年来学院不论在学校管治、课程类别与质素、校园扩建及设施等各方面均发展迅速,为实现未来升格成为私立大学的策略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向前发展的路上,我们亦不忘学院在这十年所得到的支持与鼓励。在此谨向历届校董会和校务委员会成员、校长、学术界同仁、合作伙伴、教职员、校友和学生,致以谢忱。政府与捐款人的鼎力支持亦是不可或缺,我亦在此由衷致谢。
 
学院接下来将举办一连串庆祝活动,我诚邀阁下参与,共度学院十周年志庆,一同祝愿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


校务委员会主席献辞
陈文绮慧女士, BBS
校务委员会主席
 
东华学院十周年校庆,除了是一个饶富纪念价值的日子,对我而言亦别具意义。作为学院创校校董会主席,并担任校务委员会主席至今,十年来我见证著学院的创立、成长与突破。在历届校董会及校务委员会、校长、教职员、合作伙伴、校友和学生的大力支持下,东华学院成长迅速,渐渐发展成为一间具医疗特色的自资专上院校。
 
东华学院的十年成长路固然充满挑战,但凭借著一股坚毅果敢的精神,学院踏上一条与别不同的光辉道路。犹记得学院创立初期仅开办两项课程,但经历十年开拓,学院现时共开办十六项课程,并在社会上确立清晰的定位,成为本港一间以护理及医疗专业实用课程闻名的专上学院。另一方面,学院亦开办涵盖不同范畴的课程,例如社、商企业持续发展管理学、幼儿教育、应用老年学、应用心理学等,致力培育多元化人才,切合社会所需。
 
学院十周年主题定为「嘉学励研.以心惠群」,旨在彰显学院培育人才服务社会的使命。学院既鼓励学问知识的追求和探究,亦锐意发展各学科的应用研究,期望以学术陶铸每位年青人的生命。我们提供各项以人为本的优质专业课程,为年青一代创优增值,特别惠及社会上具有独特才能但缺乏机会的年青人,让他们在学院学习期间,更好地装备自己,成为一班有才干,又对社会有承担的年青新一代。他们怀著一颗热切的心服务社群,将会以生命影响生命,推动社会继续向前发展和进步。
 
我深以学院过去十年取得多项重大成就为荣,并对此心怀感激。学院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能在短短十年创出佳绩,实在有赖学院上下共同努力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东华学院往后定必继续竭诚尽心,信守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的使命,开创更美好的下一个十年。


署理校长(学术)献辞
林德明教授
署理校长(学术)
 
东华学院踏入十周年,学院洋溢欢庆气氛。能以署理校长(学术)的身份带领学院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我感到十分荣幸及高兴。
 
经过十年岁月,学院规模渐见完善,目前已成为香港自资高等院校界的重要一员。学院目前提供16项学位、副学位、文凭及证书课程,涵盖人文、医疗及健康科学、管理学及护理学四个范畴,有超过2,800名学生就读,历年培育出超过2,600名毕业生,为各行各业培训不少人才。在拓展合作关系上,学院与多间海内外的大专院校和机构,签订合作备忘或协议;研究项目亦取得研究资助局的拨款。
 
学院成立十周年,在发展成为私立大学的工作上,亦取得重大进展。学院今年成功以职业治疗学科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学科范围评审,取得学院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迈开成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朝著成为大学的目标奋进。
 
学院过去十年成绩斐然,实在有赖各方鼎力支持,我在此谨表谢意,当中特别感谢校内一众学术同仁。他们既要应付繁重教务,亦为学院各项发展出谋划策,付出极大心力。学院过去十年以优质教育取信于社会,他们实在功不可没。
 
谨在此祝愿学院能继承过往十年的发展基础,开拓更美好的将来。


署理校长(行政及拓展)献辞
何炳裕先生
署理校长(行政及拓展)
 
东华学院成立十周年,标志著学院踏入新里程。能以署理校长(行政与拓展)的身份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荣幸。
 
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管治架构日趋完善,各个行政和学术部门分工明晰,彼此又保持紧密合作,事事极具效率,是学院赖以成功的根基。在资源运用方面,学院一直恪守审慎理财原则,确保资源能用得其所,信守东华学院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的使命。
 
在扩建校园方面,学院亦迎来好消息,位于葵涌九龙贸易中心的葵兴新校舍经已启用,为学院十周年志庆更添欣喜。新校舍设备一应俱全,特别设有一间临床护理模拟实验室,能为护理学学生提供贴近真实工作环境的临床训练。新校舍的启用将有助学院培育更多专业护士,缓解当前护士人手不足的问题。
 
回望过去光辉十年的同时,学院亦放眼未来,正拟定各项发展计划,令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学院现行的五年策略性发展计划(2016/2017 - 2020/2021)将于明年结束。为此管理层正广纳意见,制定全新的策略发展计划,规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全力为升格私立大学迈进。
 
我深以学院在过去十年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荣。谨此祝愿学院竿头日进,未来十年再创高峰。


政府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政务司司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东华学院前校董会主席及前校长
东华学院2014/2015年及2015/2016年校董会主席
 
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 (资源及发展)
东华学院校长 (2014 - 2020)
 


学界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总干事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暨大学杰出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及计算机科学系讲座教授
 
香港树仁大学校长兼校监
 
岭南大学校长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
 
香港大学校长
 
明爱专上学院、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校长
 
香港珠海学院校长
 
自资高等教育联盟主席
 


合作伙伴
医院管理局主席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
 
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
 
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主席
 
职业治疗师管理委员会主席
 
物理治疗师管理委员会主席
 
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主席
 


东华学院学生及校友
林博旻
梁谱缮
谭上惠
伍凯瑶
罗若琳
李崇玮
黄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