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焦点活动
东华学院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日期: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时间:
上午10时半至11时15分
 
地点: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东华学院葵兴校舍
 
 
东华学院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东华学院(学院)于6月26日举行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东华学院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东华三院主席兼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文颕怡小姐、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署理校长(学术)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长(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一众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庚子年董事局成员及各界来宾共同主持典礼。

临床护理模拟训练实验室

学院在十年间,由仅开办两个课程,发展成至今开办16项课程、培育超过2,600名毕业生、并在护理及医疗专业学科上取得独特优势。在2019/2020学年,学生人数达2,800人,创历史新高。为提供更完善的学习环境,学院于去年耗资近三千万元设立葵兴校舍,占地超过2,300平方米,除设有演讲厅、图书馆、课室等教学设施,亦特别增设临床护理模拟训练实验室,内置25张病床及2间模拟实验室,供护理学学生进行临床训练。

详情:www.twc.edu.hk/sc/twc/news/579

相片集

 
焦点活动
东华学院网上资讯日2020
日期: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详情将于稍后公布,敬请留意。
焦点活动
10周年网上音乐会
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时间:
晚上8时至9时半
 
活动:
独唱及乐队表演
 
演出:
东华学院学生
 
网上直播平台:
 
 
焦点活动
十周年校庆典礼
日期: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时间:
下午6时半至下午8时
 
地点:
唯港荟Sliverbox宴会厅
 

东华学院(学院)于2021年5月31日假唯港荟(Hotel ICON)举行十周年校庆典礼,为全年的校庆活动划上圆满句号。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JP、东华三院辛丑年董事会主席暨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谭镇国先生、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及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一同主持仪式,象征由四所学院开办的专业课程培育优秀人才,引领学院取得更高成就,开启光辉未来。

主礼嘉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 JP于致辞时感谢东华三院和东华学院对本港人才培训及专上教育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我很高兴东华学院一直秉持东华三院的办学理念及专长,致力发展辅助医疗学科,并成功在社会上逐步建立其为公众所熟识及信赖的独特品牌。我期望东华学院会继续善用自身优势,提供多元化、高质素的辅助医疗课程,贡献香港社会所需,迎来硕果累累的另一个十年。」

校董会主席谭镇国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衷心感谢各位来宾对学院的支持,特别在疫情期间,能够邀请到各方友好聚首一堂,共贺校庆,更属难能可贵。谭主席指学院成立仅仅十年,在东华三院、东华学院历届校董会、校务委员会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成为香港自资高等教育界的重要一员。谭主席亦特别提到过去一年,医疗系统面对庞大压力,知道有毕业生身处抗疫的最前线,体现东华三院无私关怀的精神,为他们的专业精神深感骄傲,亦期望学院能培育更多人才,继续贡献社会。

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于典礼致辞时表示:「学院成立之初,只开办两项课程,收生仅300多人,经历十年开拓,学院现时共开办十六项课程,有超过3,000名学生,并已培育超过3,300位毕业生,他们的平均入职薪酬为全港自资院校最高,甚至比起个别资助大学更高,反映东华学院毕业生在就业市场极具竞争力。学院十周年主题定为『嘉学励研.以心惠群』,学院既嘉奖学习,鼓励学生追求知识,亦锐意发展应用研究,以达致教学相长。我们期望以学术陶铸每位年青人的生命,希望学院在培育人才之时,亦都能够令学生怀抱服务社会的使命,在瞬息万变而又充满挑战的时代迎难而上,推动社会发展。」

校长陈慧慈教授表示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期望能带领学院成为「立足香港、面对世界」的私立大学,继承学院过往十年的发展基础,与时并进,继续提供高质素的专业课程,以响应及配合社会需求。陈校长亦在典礼上衷心感谢特区政府、学术界同仁、捐款人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以及东华三院历届顾问局和董事局、东华学院历届校董会和校务委员会成员、前校长、教职员、校友和学生过去对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她的分享以烟花作结,旨在庆祝学院成立十周年,亦寓意与学院携手迈向更光明璀璨的未来。

学院能在短短十年间创出佳绩,实有赖学院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学院亦藉此历史时刻,向14位于学院服务长达十年的教职员颁发长期服务奖,并特别向5位服务学院达十年的校董会和校务委员会成员致送纪念品,以表扬他们创校至今竭诚为学院服务,贡献殊多。当晚,学院特别播放由东华学院学生会第二届音乐学会制作的音乐短片「我们的东华时代」,为典礼助庆。

展望未来,学院正筹备新的五年策略性发展计划(2021/2022 – 2025/2026),朝着成为私立大学的目标奋进。随着学院迈入第二个十年,学院定必信守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的使命,与各界并肩同行,在未来十年再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