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26/06/2020

东华学院(学院)于今日(626日)举行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东华三院主席兼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文颕怡小姐、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署理校长(学术)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长(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一众东华三院顾问局成员、庚子年董事局成员及各界来宾共同主持典礼。

近年学院迅速发展,开办课程日趋多元,学生人数亦屡创新高,位于何文田及旺角的校舍已不足以配合学院的发展。因此学院于去年耗资近三千万元设立葵兴校舍,占地超过2,300平方米,除设有演讲厅、图书馆、课室等教学设施,亦特别增设临床护理模拟训练实验室,内置25张病床及2间模拟实验室,供护理学学生进行临床训练。

校董会主席文颕怡小姐于致辞时表示:「在医疗护理教育方面,学院优势明显,开办的护理学高级文凭及学士课程,十年来共培育了超过1,600名护理学毕业生,为医护业界培训新力军,协助纾缓护士人手短缺的问题。葵兴校舍的开幕,将进一步推进护理学课程的发展。此外,学院于四月成功以职业治疗学科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学科范围评审,取得学院首个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迈开成为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在典礼致辞时提到,设立葵兴校舍是学院中期发展计划的重要一部分,并回顾学院创校以来的发展:「学院成立初期,多方面均有待发展,但经过十年耕耘,学院现时不论在课程范畴、学生人数、校园发展、学校管治、伙伴合作等各方面,均有很大的跃进,甚至开创先河。例如在去年,学院开办全港首创的社商企业持续发展(荣誉)管理学学士课程,培养兼备社企、商企管理概念的专业人才,推动社会创新。」

署理校长(学术)林德明教授在典礼致辞中指,学院在十年间,由仅开办两个课程,发展成至今开办16项课程、培育超过2,600名毕业生、并在护理及医疗专业学科上取得独特优势。

他说:「早在2011年及2012年,学院的护理学高级文凭及学士课程,已先后获得专业认证。此外,学院的医疗化验科学、放射治疗及职业治疗课程,在20162017两年间,亦相继获得专业认证,学生毕业后可注册成为医务化验师、放射治疗师及职业治疗师。而随着物理治疗学学士课程的开办,学院成为全港首间开办物理治疗课程的自资专上院校。」

署理校长(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亦提到,新校舍设备一应俱全,为同学提供更理想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学院的长远发展。此外,学院现行的五年策略性发展计划(2016/2017 - 2020/2021)将于明年结束,并正就制定全新的策略发展计划广纳意见,以规划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向下一个十年昂然迈进。

东华学院同时为十周年校庆揭开序幕,校庆主题为「嘉学励研,以心惠群」,希望借着迈向新里程之际,重申学院提供优质教学的使命,嘉奖学习,鼓励学术研究,培育热心待人的学生,致力服务社会。一连串的庆祝活动亦随即展开,包括于九月举行的十周年校庆晚宴,加强学生、校友、教职员及社会各界之间的联系;以及十一月举行的开放日等。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