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校长的话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校长的话

欢迎浏览东华学院网页。

东华学院由东华三院于2010年成立,是香港一所具有颁授学士学位资格的自资专上院校。成立十年,学院年轻有活力,一直透过开办各项优质课程,以重实学、富创新的教育方式,陶铸每位年轻人的生命,培育他们成为具能力,富责任感及关怀大众的专业人才。本人于2021年1 月出任东华学院的第三任校长,能够带领这所朝气焕发的学院向前迈进,我感到十分兴奋。

东华三院多年来发展各方面的社会服务及教育事业,涵盖了从幼儿到老人等生命阶段,辖下机构既需求大量专业人才,也成为培训、实习及科研的最佳场所。这种由服务产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配合需求而规划高等教育及科研的连贯性发展,促使了十年前东华学院的成立,学院也贯彻了东华三院慈善服务的宗旨,办学方向聚焦于培育有社会责任及关爱社群的专业人才,他们追求终身学习,贡献社会,服务人群。

东华学院的课程以应用实践为本,切合社会发展及其对人才的需求。目前,学院开办了十九个学位、副学位、文凭、高等证书及证书课程,涵盖人文、管理学、医疗及健康科学及护理学四个范畴,现有超过3,500名学生就读。在东华三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过去十年发展迅速,并取得多项杰出成就:

  • 成为具医疗护理特色的自资专上院校。学院开办的护理学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历年培育超过2,500名护理学毕业生。

  • 为全港首间及唯一一间开办获专业认可辅助医疗专业学位课程 (包括医务化验师、职业治疗师、放射治疗师及物理治疗师)的自资专上院校,协助培训辅助医疗业专才。

  • 为全港首间开办社商企业持续发展学位课程的自资专上院校。

东华学院拥有优良师资,一众学者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是学院提供优质专上教育的基石。对于他们的教学热忱,我由衷敬佩,并心怀感激。东华学院的学生亦是潜能无限的一群,他们勤于学习,积极以知识充实自己,以作好准备,未来以心服务社会。展望将来,我有信心能带领学院创出新里程,发展成一所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的私立大学。

透过浏览本学院网站,将有助您加深对学院管治架构、课程及校园设施等各方面的认识。我亦诚邀您亲临东华学院校园,以更深入了解学院培育人才的使命、理念和长远目标。

 

陈慧慈教授

校长

2022年9月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