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教务处 - 我们的服务 - 入学申请者 - 常见问题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常见问题

院校直接申请 (2024/25 入学)
适用于申请以下课程:
  • 幼儿教育(荣誉)教育学士
  • 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及高年级入学)
  • 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及高年级入学)
  • 社商企业持续发展(荣誉)管理学学士
  • 生物医学(荣誉)理学士
  • 法证生物医学(荣誉)理学士
  • 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及高年级入学)
  • 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 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 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一年级入学 (循非联招途径申请) 及高年级入学)
  • 应用心理学(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 心理学高级文凭
  • 健康科学高级文凭
  • 护理学高级文凭
  •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Q1: 如我有兴趣报读东华学院的课程,请问有何手续及程序?
A1: 由10月中起,学生可在网上报名,网址是 www.twc.edu.hk/admission
 
Q2: 东华学院学士学位或副学位课程的基本入学要求是甚么?
A2: 请参考一般入学要求。部分课程设有特定入学条件,详情请参阅个别课程的课程资料。
 
Q3: 东华学院有没有参与E-APP (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
A3: 有。「E-APP」(http://www.eapp.gov.hk) 是教育局专为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而设的网上报名系统,让他们在公开考试成绩公布前,预先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以外的经本地评审之专上课程。E-APP 为现时个别院校的报名途径之外,提供多一个报名平台。
 
东华学院将透过 E-APP 取得同学的申请入学资料,我们收到你的申请后会予处理,包括通知同学面试安排。申请人是否获得取录全属院校的独立决定。E-APP 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Q4: 为何在 E-APP 上的申请状况未有更新?
A4: 东华学院在E-APP取得申请人的资料后,会在学院的报名系统更新有关申请状况及资料。
 
Q5: 是否只可报读一个课程?
A5: 申请人可按个人意愿,提交最多3个课程选择(不分优先顺序)。如需要增加课程选择,请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 与教务处联络。
 
Q6: 对于非华语学生的申请人,东华学院会否接受申请人用其他中国语文成绩来达到入学要求?
A6: 对于非华语学生的申请人,东华学院接受申请人用以下列明的其他中国语文成绩:
 
(1) 学生在国际及专业考试中的中国语文科取得的最低成绩。请参考以下图表。
 
考试
科目
最低成绩要求
普通教育文凭考试 – 高级程度 (只考虑英国认可之普通教育文凭考试)
中国语文
E级
普通教育文凭考试 – 普通程度 (只考虑英国认可之普通教育文凭考试)
C级
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
4级 / C级
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
4级 / C级
 
(2) 学生在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中取得 “达标”成绩。
 
Q7: 对持有非本地学历资格的申请人,入学要求是甚么?
A7: 持非本地学历学生的入学要求,详情请参阅此处
 
入学面试安排及通知结果
Q8: 何时会获邀参加入学面试?
A8: 并非每位申请人都会获邀请参加面试。学术部门或会因应申请人所提交的文件,经评估后决定取录与否:
  • 学业成绩(例如中学成绩表、公开考试成绩和学业成绩单)
  • 个人陈述
 
Q9: 递交入学申请时需要提交甚么文件吗?
A9: 申请人须于入学申请系统上载以下文件:
  • 身份证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证、入境许可证/签证、旅行证件/护照)
  • 过往两年的学校成绩表
  • 公开试成绩,如已取得成绩(例如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香港高级程度会考、香港中学会考、普通教育文凭考试、国际文凭、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生考试等)
  • 现正就读课程之课程安排(罗列出每个课程的名称及授课时数/学分数)(如适用)(仅适用于报读生物医学(荣誉)理学士及法证生物医学(荣誉)理学士之高年级入学的申请人)*
  • 其他入学申请之参考文件(例如课外活动纪录、社区服务之证明文件等 )(非必须)
 
请留意,当所有相关文件上载好后,我们才会处理你的申请。
 
Q10: 我如何得知是否需要参加入学面试?
A10: 若你获邀参加面试,你将会透过电邮收到通知。
 
Q11: 我是否会收到多过一个课程的取录?
A11: 学院会按申请人的学业成绩、面试表现及其他考虑因素而决定会否取录该申请人入读有关课程。每位申请人有机会获得多于一个课程取录,惟申请人只可接受一个课程取录(请参阅Q16)。
 
Q12: 如我收到通知在候补名单 (waiting list),我需要何时提交公开试成绩?
A12: 如申请人被放在候补名单,请于公开试放榜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除外)尽快将有关资料上载到学院报名系统。
 
Q13: 如果我在面试后觉得自己表现未如理想,可否再次缴交报名费,报读相同课程并再次参加面试?
A13: 每位申请人只可在报名系统中提交一次申请,不能在同一年度再次报名,假若申请人已接获某课程「不获取录」通知,有关申请亦将不获重复处理。已获处理之课程选择将不可作更改/删除/取消。
 
Q14: 面试后何时获通知结果?
A14: 在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在参加面试后 (如适用) 约4星期后或递交学历文件后 (较迟者为准) 将会收到有关申请之结果。
 
接受取录
Q15: 如获有条件取录/ 直接取录需怎样做?
A15: 申请人在收到课程的取录通知后,请根据信上的指示及在指定日期前登入本学院报名系统进行确认并接受课程之取录。申请人亦须于指定限期前按照系统内所列出的付款方法缴交留位费。
 
Q16: 我较早前接受了一个课程的取录,但尚未办理新生入学注册手续。后来我被安排参加另一个课程的面试并成功获取录,我应该怎样做才可接受该课程的取录?
A16: 申请人若在接受取录后,获其他课程取录,申请人可登入本学院的报名系统内修订已接受的课程取录,惟有关修订一经确认后不能取消。申请人于稍后确认学位时,只可确认其最后接受的课程取录。申请人若在接受取录后,获其他课程取录,申请人可登入本学院的报名系统内修订已接受的课程取录,惟有关修订一经确认后不能取消。当申请人完成新生入学注册后,他/她将不会于同一学年再获东华学院的其他课程取录。
 
Q17: 当完成新生入学注册后,我仍有机会获东华学院的其他课程取录吗?
A17: 没有。已经完成入学注册手续的新生,将不会于同一学年再获本学院的其他课程取录。
 
 
资历认证
Q18: 东华学院课程是否有认可的专业认证?
A18: 东华学院所开设的所有课程,均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审批及获得认可。此外,以下课程更获得相关专业认可:
 
学费资助

Q19: 哪些课程的学生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申请资格?
A19: 政府向修读香港合资格院校开办的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及非本地自资首年学士学位及衔接学位课程的合资格学生*(不包括已入读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资助学位的学生)提供免入息审查资助。于 2023/2024 学年,资助额为港币 33,740元。教育局可能就每年资助的金额作出修订。有关资助计划的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s://www.cspe.edu.hk/sc/nmt/index.html,或浏览 https://www.cspe.edu.hk/sc/nmt/nmt-prog-search.page 并点击「东华学院」以查阅合资格课程名单。

* 有关由教育局所订立的申请资格之详情,请浏览 https://www.cspe.edu.hk/sc/nmt/FAQs.html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副学位课程

Q20: 有哪些副学位课程已经被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A20: 健康科学高级文凭已经被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于 2023/2024 学年,资助额为港币 39,140元。教育局可能就每年资助的金额作出修订。有关资助计划的更多详情,请浏览 www.cspe.edu.hk/sc/sssdp
 
奖学金
Q21: 东华学院有否为本地/非本地学生提供奖学金?
A21: 有,请按此浏览各项奖学金之详情。至于有关「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入学奖学金计划之详情,请按此
 
 


经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报名 – 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学位课程 (2024/25 入学)
适用于经由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申请以下课程:
  • JSST01: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2: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3: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4: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5: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6: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一年级入学)
  • JSST07: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一年级入学)
 
申请入学
Q22: 如果我是2024年香港文凭试考生,而有兴趣报读东华学院的「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学士课程,请问有何手续及程序?
A22: 学生可以透过联招申请以上「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课程,课程联招编号分别是 JSST01、JSST02、JSST03、JSST04、JSST05、JSST06* 及 JSST07*。收生程序是按照联招规定进行。详情请参阅联招网页 www.jupas.edu.hk
* 设自资学额(详情待定)。
 
Q23: 上述七个课程的基本入学要求是甚么?
A23: 请按此浏览相关入学要求。而各课程特别要求,请参阅下列连结:
 
 
Q24: 上述「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学士课程是否有专业认可?
A24: 请浏览 www.twc.edu.hk/sssdp 查阅有关上述课程的专业认可。
 
Q25: 非应届联招的本地学生可否申请「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学士课程?
A25: 「指定专业 / 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的学士学位课程(一年级入学)主要通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分配学额,以确保合资格的学生是按表现为本的制度录取。有关联招的申请资格及其他详情,请浏览联招网站
 
自2023/24学年起,东华学院在联招收生的同时(即毋须等待联招收生结果),亦可直接录取非应届联招(非联招)的本地学生,但人数不得超过各指定课程资助学额的20%(注一)。本地非联招申请人须于2024年9月2日下午5时前(注二)透过东华学院报名系统直接递交申请。详情请参阅 https://www.cspe.edu.hk/sc/sssdp/application.html
 
注一: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和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课程获教育局挑选参加「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 此课程已获批准以直接取录形式取录不多于此课程资助学额 的30%的非联招本地申请人入读其一年级入学课程。
注二:具体日期以教育局确认为准
 
面试安排及通知结果
Q26: 何时会获邀参加面试?
A26: 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公布之后,学院有机会挑选并邀请合资格的申请者 (JSST01、JSST02、JSST03、JSST04、JSST05、JSST06 和 JSST07) 参加面试。没有获邀出席面试者其入学申请仍会被考虑。
 
Q27: 参加入学面试时需带备甚么文件?
A27: 申请人必须于面试时带备香港身分证或护照之正本。
 
Q28: 面试后何时获通知正式遴选结果?
A28: 根据联招规定,正式遴选结果将于2024年8月7日公布,详情请参阅联招网页
 
接受取录
Q29: 如在正式遴选获得取录,须怎样做?
A29: 根据联招规定,申请人在获得正式遴选取录资格,申请人必须完成以下之手续以确保接纳取录资格:
 
(1) 于2024年8月7日至8月8日 (下午5时前) 期间缴交港币5,000元正之留位费,详情请参阅联招网页;及
(2) 在东华学院指定时段内完成注册手续。
 
Q30: 如我早前已获东华学院自资课程的有条件取录/ 直接取录并已缴交港币5,000元正之留位费 ,我是否仍需向联招缴交留位费?
A30: 是。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