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荣誉)理学士 应用老年学 - 一般资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一般资料
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
4年全日制
 
 


课程宣传海报
 
课程提供灵活的收生途径 (包括联招以及非联招),让申请人按自己之情况,以一年级或高年级入学。
课程除了可经「大学联招办法」申请外,非联招途径申请人可以资历级别三或四之相关课程,以及一定年期之相关工作经验作出申请。
而有志进修之从业员或具相关工作经验之人士,在获香港老年学会评估及确认后,亦可循「过往资历认可」的途径申请入学。
详情请参阅 https://www.twc.edu.hk/sc/Programmes/bsag/admission_requirement


课程简介
随着人口老龄化,由衣食住行、健康管理、休闲活动以至学习课程都需要有更好的服务及配套,而社会对相关的专业人士需求亦相应大增。东华学院应用老年学学士课程为本地提供应用老年学学位课程先驱之一、培训未来老年学专材。内容采用多元导向及结合学院的优势领域,包括管理、医疗保健以及社会科学等。
 
课程宗旨如下:
  1. 培育学生在多元的应用老年学环境中所需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
  2. 培养学生于实务上的伦理、责任感与关怀特质;
  3. 为学生提供在实务环境中运用老年学和跨学科知识的机会;和
  4. 发展学生对专业及个人发展的兴趣和技能。


修读模式
教学语言
英文
总学分数目
122.5 学分
联招课程编号 JSST06


课程主任
梁迪敏博士
 
PhD,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nited Kingdom
MSocSc (with distinctio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BSSc,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Chartered Psychologist (United Kingdom)
 


学费
一年级入学
学费 (HK$)
(扣减资助后)
学费 (HK$)
(没有资助的情况下)
一年级
$39,220
$85,030
二年级
$39,220
$85,030
三年级
$39,220
$85,030
四年级
$39,220
$85,030
课程总学费
$156,880
$340,120
 
 
设有高年级入学
持有副学士学位/高级文凭者可申请入读。详情请参阅入学要求。
 
高年级入学
学费 (HK$)
(扣减资助后)
学费 (HK$)
(没有资助的情况下)
一年级
$39,220
$85,030
二年级
$39,220
$85,030
课程总学费
$78,440
$170,060
 
  • 东华学院将根据政府每年公布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以调整每年的学费。
  • 学费需分两个学期缴交,每期缴交费用相同,并需于第一及第二学期开始前缴付。新入学之学生需于八月就课程注册入学时缴清第一期学费(即减去留位费后的余额)。
  • 学生需为其所有重读及额外选修课程以外之学分缴付额外学费,实际须缴付之金额将根据学生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计算。有关学院的收费政策,请浏览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 。 (只提供英文版本),每年的资助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 上列的学费已扣除了「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提供的资助金额。 2024/25 学年非实验室为本学士学位课程的年度资助金额为 45,810 元。根据教育局的公布,每年的资助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 所有已缴付之学费均不会退还及不可转让。
  • 有关学院的缴交学费付款安排及收费政策,请浏览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 (只提供英文版本)


入学奖学金
详情请按此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2/000556/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2 to 31/08/2027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