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荣誉)理学士 应用老年学 - 常见问题及其他资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常见问题及其他资料

常见问题
Q1:
为什么修读应用老年学课程如此重要?
A1:
• 随着人口老龄化,由衣食住行、健康管理、休闲活动以至学习课程都需要有更好的服务及配套,而社会对相关的专业人士需求亦相应大增。
• 同时,帮助同学在学习过程中, 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启发及实践个人潜能!
Q2:
东华学院应用老年学学士课程有何独特之处?
A2:
• 为本地提供应用老年学学位课程先驱之一、培训未来老年学专材
• 为香港首个以《能力标准说明》(SCS)为本的老年学学士学位课程
• 内容采用多元导向及结合学院的优势领域,包括管理、医疗保健以及社会科学
• 特设不同奖学金,以鼓励学生在其学习旅程作出之努力
• 为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课程
• 衔接相关及具竞争力的硕士和研究生课程
Q3:
毕业后的出路及发展如何?
A3:
毕业生的出路及发展广阔,例如可加入健康管理、社企管理、活动设计与评估、身心关顾、社会福利政策研究以至乐龄科技设计等相关行业。
Q4:
毕业后有什么进修阶梯?
A4:
毕业生可选择在相关及具竞争力,以及多个领域的研究生课程或硕士课程继续深造,包括, 护理学(注册前)、社会科学(老年学)、社会工作、健康行政或管理、社会服务管理、社会政策、精神医学、教育等。
Q5:
如果我是非 DSE 学生但有与老年学相关的工作经验, 可否报读本课程?
A5:
课程提供灵活和多选择的入学途径 ,包括「过往资历认可」以及相关工作经验。详情请参阅我们学院的网页。
Q6:
我是非联招本地申请人。我应该如何申请入读此课程的一年级入学?
A6:
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获教育局挑选参加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本课程已获教育局批准可以直接录取不超过本课程资助学额20%的非联招本地申请人入读一年级入学课程。非联招本地申请人应透过东华学院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直接申请。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