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 - 一般资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一般资料
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
4年全日制
 


课程简介
课程宣传单张:
 
 
课程宗旨如下:
  • 以国际的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专业协会的能力架构为基础,培育同学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应用能力;
  • 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分析力,如何利用数据评估临床生物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 强化同学对香港医疗体系的了解,并助其更掌握管理医疗资讯系统的技巧以及了解医疗服务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日常运作
  • 加强同学的沟通能力、团队建构力及与跨界别专业合作能力;
  • 为新生设计全人的通识课程,让学生视困境为挑战,更有助提高和培养同学的同理心,以彰显以心惠群的社会使命。


课程特色
  • 让同学掌握健康科学、医疗资讯管理和服务管理的专业知识。
  • 同学获得不同实战经验,例如安排工作实习、业界合作项目和到不同业界参观,以掌握业界实况。
  • 透过接触实际案例和参与不同项目,同学能够提升解难能力,为日后踏入职场与社会做好准备。
  • 强化同学与跨界别专业团队沟通和合作的能力,并以专业技术和服务为本的宗旨应对医疗运作及发展的管理挑战。


修读模式
教学语言
英文
总学分数目
120 学分
联招课程编号 JSST07


课程主任
伍時豐博士
 
PhD in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The University of Hull, UK
MSc in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The University of Hull, UK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HK
Certified Health Executive, The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AU
Fellow, The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AU
Fellow,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Executives, HK
Fellow,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Health Practitioners, HK
 


学费
一年级入学
学费 (HK$)
一年级
$17,260
二年级
$17,260
三年级
$35,480
四年级
$35,480
课程总学费
$105,480
 
设有高年级入学
持有副学士学位/高级文凭者可申请入读。详情请参阅入学要求。
 
高年级入学
学费 (HK$)
一年级
$35,480
二年级
$35,480
课程总学费
$70,960
 
  • 东华学院将根据政府每年公布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以调整每年的学费。
  • 学费需分两个学期缴交,每期缴交费用相同,并需于第一及第二学期开始前缴付。新入学之学生需于八月就课程注册入学时缴清第一期学费(即减去留位费后的余额)。
  • 学生需为其所有重读及额外选修课程以外之学分缴付额外学费,实际须缴付之金额将根据学生修读的课程及其学分计算。有关学院的收费政策,请浏览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 。 (只提供英文版本),每年的资助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 上列的学费已扣除了「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下提供的资助金额。 2024/25 学年非实验室为本学士学位课程的年度资助金额为 45,810 元。根据教育局的公布,每年的资助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 所有已缴付之学费均不会退还及不可转让。
  • 有关学院的缴交学费付款安排及收费政策,请浏览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 (只提供英文版本)


入学奖学金
详情请按此


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级别
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2/000159/L5
登记有效期 01/09/2022 to 31/08/2027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