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发展里程碑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发展里程碑
2010
三月
东华三院正式成立东华专上书院。学院于同年9月无附加条件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院校评审。

 

2011
四月
学院获教育局认可,在《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下正式注册成为一所可颁授学士学位的专上学院,正式命名为东华学院。
 
九月至十月
2011/2012年度开办首两个课程:
  • 工商管理学士 (荣誉) 学位
  • 护理学高级文凭 (2011年12月获香港护士管理局认可为登记护士训练课程)

 

2012
七月
东华学院钟江海纪念大楼及东华学院钟秦兰凤大楼(旺角校舍)投入服务。

九月

开办五个新课程:

  • 健康科学学士(荣誉) (主修护理学及应用老年学),其中护理学主修於12月获香港护士管理局认可为注册护士训练练习。
  • 医疗科学学士(荣誉) (主修基础医疗科学、法庭科学、医疗化验科学、放射治疗学及动物健康学)
  • 社会科学学士(荣誉) (主修应用心理学)
  • 健康科学副学士
  • 社会科学副学士
 
十月
中西医护及复康中心启用。

 

2013

九月

开办两个新课程:

  •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 商学副学士
 
十一月
举行第一届毕业典礼。

 

2014

七月

教育局公布,2015/2016学年起,健康科学学士(荣誉)学位(主修护理学)课程获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九月

开办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学位(注册后)课程。

十二月

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及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学生获食物及卫生局批核,可在医院参与临床实习。

 
2015
九月
成立四所学院 (包括人文学院、商学院、医疗及健康科学学院及护理学院),为发展成为私立大学作准备。
 
获教育局「质量提升支援计划」资助达167万余港元设立「语文增润中心」。
 
十一月
举行五周年校庆启动暨奖学金及奖项颁奖礼。

 

2016

五月至七月

开办六个全新课程:

  • 创业与管理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
  • 护理学高级文凭(重新开办)
  • 心理学高级文凭
  •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
  • 商业学高级文凭
  • 健康科学文凭(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

 

八月
 
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及放射治疗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分别取得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辖下的医务化验师委员会及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的专业认证,成为首间自资院校提供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认可课程。教育局公布,由2017/2018学年起,该两项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十月

举行五周年校庆纪念晚宴。 

 
2017
七月
职业治疗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取得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辖下的职业治疗师管理委员会的专业认证,成为首间自资院校提供职业治疗学认可课程。教育局公布,由2018/2019学年起,该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九月
2017/2018年度开办幼儿教育(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成为首间在《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下注册的自资院校提供幼儿教育认可学士学位课程。

 

2018

二月

学院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可于内地招生。

九月
2018/2019学年开办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成为全港首间提供物理治疗学课程的自资专上院校。教育局公布,由2019/2020学年起,该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2019

三月

护理学高级文凭及健康科学高级文凭两个副学位课程获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在2019/2020学年,学院获纳入计划的课程增至七个。

九月
2019/2020学年开办社商企业持续发展(荣誉)管理学学士课程,成为全港首间自资专上院校提供该项课程。
 
 
2020
四月
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学科范围评审,取得首个职业治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迈开升格私立大学的第一步。
 
六月
举行葵兴校舍开幕典礼暨十周年校庆启动礼。
 
 
2021
五月
举行十周年校庆典礼。
 
六月
应用老年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获挑选参加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教育局公布,由2022/2023学年起,该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2022
七月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获辅助医疗业管理局的专业认证,成为首个取得专业认可的自资物理治疗学理学士课程。
 
九月
2022/2023年度开办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课程。 
 
十月
举行第一届荣誉院士颁授典礼
 
2023
一月
社会福利署委讬东华学院举办为期两年的社福界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由2023/2024至2027/2028学年透过学院的「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提供150个全额资助学额。
 
九月
「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课程」获教育局甄选参加第二轮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并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2024
2024/2025学年开办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成为全港首间提供此课程的自资专上院校。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