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校董會主席獻辭
文頴怡女士
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主席
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
 
東華學院成立十周年,能以東華三院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的身份,為學院這一歷史時刻致賀,我感到十分高興。
 
東華學院由東華三院在2010年創立,是本港一所擁有頒授學士學位資格的自資專上院校。秉承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優勢和經驗,東華學院在過去十年開辦多項醫療、人文、商學及管理學課程,在學界樹立了卓越名聲,培育不少具關愛心的年輕人,投身社會,當中在護理學及輔助醫療課程,學院育才表現尤其突出,備受社會讚賞。
 
我相信一所學院的成立,首十年發展實屬關鍵。這十年來學院不論在學校管治、課程類別與質素、校園擴建及設施等各方面均發展迅速,為實現未來升格成為私立大學的策略性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在向前發展的路上,我們亦不忘學院在這十年所得到的支持與鼓勵。在此謹向歷屆校董會和校務委員會成員、校長、學術界同仁、合作伙伴、教職員、校友和學生,致以謝忱。政府與捐款人的鼎力支持亦是不可或缺,我亦在此由衷致謝。
 
學院接下來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我誠邀閣下參與,共度學院十周年誌慶,一同祝願學院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


校務委員會主席獻辭
陳文綺慧女士, BBS
校務委員會主席
 
東華學院十周年校慶,除了是一個饒富紀念價值的日子,對我而言亦別具意義。作為學院創校校董會主席,並擔任校務委員會主席至今,十年來我見證著學院的創立、成長與突破。在歷屆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校長、教職員、合作伙伴、校友和學生的大力支持下,東華學院成長迅速,漸漸發展成為一間具醫療特色的自資專上院校。
 
東華學院的十年成長路固然充滿挑戰,但憑藉著一股堅毅果敢的精神,學院踏上一條與別不同的光輝道路。猶記得學院創立初期僅開辦兩項課程,但經歷十年開拓,學院現時共開辦十六項課程,並在社會上確立清晰的定位,成為本港一間以護理及醫療專業實用課程聞名的專上學院。另一方面,學院亦開辦涵蓋不同範疇的課程,例如社、商企業持續發展管理學、幼兒教育、應用老年學、應用心理學等,致力培育多元化人才,切合社會所需。
 
學院十周年主題定為「嘉學勵研.以心惠群」,旨在彰顯學院培育人才服務社會的使命。學院既鼓勵學問知識的追求和探究,亦銳意發展各學科的應用研究,期望以學術陶鑄每位年青人的生命。我們提供各項以人為本的優質專業課程,為年青一代創優增值,特別惠及社會上具有獨特才能但缺乏機會的年青人,讓他們在學院學習期間,更好地裝備自己,成為一班有才幹,又對社會有承擔的年青新一代。他們懷著一顆熱切的心服務社群,將會以生命影響生命,推動社會繼續向前發展和進步。
 
我深以學院過去十年取得多項重大成就為榮,並對此心懷感激。學院發展並非一朝一夕,能在短短十年創出佳績,實在有賴學院上下共同努力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和肯定。東華學院往後定必繼續竭誠盡心,信守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的使命,開創更美好的下一個十年。


署理校長(學術)獻辭
林德明教授
署理校長(學術)
 
東華學院踏入十周年,學院洋溢歡慶氣氛。能以署理校長(學術)的身份帶領學院慶祝這一重要時刻,我感到十分榮幸及高興。
 
經過十年歲月,學院規模漸見完善,目前已成為香港自資高等院校界的重要一員。學院目前提供16項學位、副學位、文憑及證書課程,涵蓋人文、醫療及健康科學、管理學及護理學四個範疇,有超過2,800名學生就讀,歷年培育出超過2,600名畢業生,為各行各業培訓不少人才。在拓展合作關係上,學院與多間海內外的大專院校和機構,簽訂合作備忘或協議;研究項目亦取得研究資助局的撥款。
 
學院成立十周年,在發展成為私立大學的工作上,亦取得重大進展。學院今年成功以職業治療學科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科範圍評審,取得學院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邁開成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未來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朝著成為大學的目標奮進。
 
學院過去十年成績斐然,實在有賴各方鼎力支持,我在此謹表謝意,當中特別感謝校內一眾學術同仁。他們既要應付繁重教務,亦為學院各項發展出謀劃策,付出極大心力。學院過去十年以優質教育取信於社會,他們實在功不可沒。
 
謹在此祝願學院能繼承過往十年的發展基礎,開拓更美好的將來。


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獻辭
何炳裕先生
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
 
東華學院成立十周年,標誌著學院踏入新里程。能以署理校長(行政與拓展)的身份參與其中,我感到十分榮幸。
 
學院經過十年發展,管治架構日趨完善,各個行政和學術部門分工明晰,彼此又保持緊密合作,事事極具效率,是學院賴以成功的根基。在資源運用方面,學院一直恪守審慎理財原則,確保資源能用得其所,信守東華學院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教育的使命。
 
在擴建校園方面,學院亦迎來好消息,位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的葵興新校舍經已啟用,為學院十周年誌慶更添欣喜。新校舍設備一應俱全,特別設有一間臨床護理模擬實驗室,能為護理學學生提供貼近真實工作環境的臨床訓練。新校舍的啟用將有助學院培育更多專業護士,緩解當前護士人手不足的問題。
 
回望過去光輝十年的同時,學院亦放眼未來,正擬定各項發展計劃,令學院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學院現行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2016/2017 - 2020/2021)將於明年結束。為此管理層正廣納意見,制定全新的策略發展計劃,規劃學院未來發展方向,全力為升格私立大學邁進。
 
我深以學院在過去十年發展取得重大成就為榮。謹此祝願學院竿頭日進,未來十年再創高峰。


政府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政務司司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東華學院前校董會主席及前校長
東華學院2014/2015年及2015/2016年校董會主席
 
香港公開大學副校長 (資源及發展)
東華學院校長 (2014 - 2020)
 


學界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及計算機科學系講座教授
 
香港樹仁大學校長兼校監
 
嶺南大學校長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香港教育大學校長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
 
香港大學校長
 
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校長
 
香港珠海學院校長
 
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主席
 


合作夥伴
醫院管理局主席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
 
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主席
 
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主席
 
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主席
 
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主席
 


東華學院學生及校友
林博旻
梁譜繕
譚上惠
伍凱瑤
羅若琳
李崇瑋
黃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