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焦點活動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日期: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0時半至11時15分
 
地點: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東華學院葵興校舍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東華學院(學院)於6月26日舉行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小姐、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一眾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及各界來賓共同主持典禮。

臨床護理模擬訓練實驗室

學院在十年間,由僅開辦兩個課程,發展成至今開辦16項課程、培育超過2,600名畢業生、並在護理及醫療專業學科上取得獨特優勢。在2019/2020學年,學生人數達2,800人,創歷史新高。為提供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學院於去年耗資近三千萬元設立葵興校舍,佔地超過2,300平方米,除設有演講廳、圖書館、課室等教學設施,亦特別增設臨床護理模擬訓練實驗室,內置25張病床及2間模擬實驗室,供護理學學生進行臨床訓練。

詳情:www.twc.edu.hk/tc/twc/news/579

相片集

 
焦點活動
東華學院網上資訊日2020
日期: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詳情將於稍後公布,敬請留意。
焦點活動
10周年網上音樂會
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時間:
晚上8時至9時半
 
活動:
獨唱及樂隊表演
 
演出:
東華學院學生
 
網上直播平台:
 
 
焦點活動
十周年校慶典禮
日期: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6時半至下午8時
 
地點:
唯港薈Sliverbox宴會廳
 

東華學院(學院)於2021年5月31日假唯港薈(Hotel ICON)舉行十周年校慶典禮,為全年的校慶活動劃上圓滿句號。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會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譚鎮國先生、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及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一同主持儀式,象徵由四所學院開辦的專業課程培育優秀人才,引領學院取得更高成就,開啟光輝未來。

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於致辭時感謝東華三院和東華學院對本港人才培訓及專上教育發展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他表示:「我很高興東華學院一直秉持東華三院的辦學理念及專長,致力發展輔助醫療學科,並成功在社會上逐步建立其為公眾所熟識及信賴的獨特品牌。我期望東華學院會繼續善用自身優勢,提供多元化、高質素的輔助醫療課程,貢獻香港社會所需,迎來碩果纍纍的另一個十年。」

校董會主席譚鎮國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衷心感謝各位來賓對學院的支持,特別在疫情期間,能夠邀請到各方友好聚首一堂,共賀校慶,更屬難能可貴。譚主席指學院成立僅僅十年,在東華三院、東華學院歷屆校董會、校務委員會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堅實的發展基礎,成為香港自資高等教育界的重要一員。譚主席亦特別提到過去一年,醫療系統面對龐大壓力,知道有畢業生身處抗疫的最前線,體現東華三院無私關懷的精神,為他們的專業精神深感驕傲,亦期望學院能培育更多人才,繼續貢獻社會。

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於典禮致辭時表示:「學院成立之初,只開辦兩項課程,收生僅300多人,經歷十年開拓,學院現時共開辦十六項課程,有超過3,000名學生,並已培育超過3,300位畢業生,他們的平均入職薪酬為全港自資院校最高,甚至比起個別資助大學更高,反映東華學院畢業生在就業市場極具競爭力。學院十周年主題定為『嘉學勵研.以心惠群』,學院既嘉獎學習,鼓勵學生追求知識,亦銳意發展應用研究,以達致教學相長。我們期望以學術陶鑄每位年青人的生命,希望學院在培育人才之時,亦都能夠令學生懷抱服務社會的使命,在瞬息萬變而又充滿挑戰的時代迎難而上,推動社會發展。」

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對學院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她期望能帶領學院成為「立足香港、面對世界」的私立大學,繼承學院過往十年的發展基礎,與時並進,繼續提供高質素的專業課程,以回應及配合社會需求。陳校長亦在典禮上衷心感謝特區政府、學術界同仁、捐款人及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以及東華三院歷屆顧問局和董事局、東華學院歷屆校董會和校務委員會成員、前校長、教職員、校友和學生過去對學院發展所作出的貢獻。她的分享以煙花作結,旨在慶祝學院成立十周年,亦寓意與學院攜手邁向更光明璀璨的未來。

學院能在短短十年間創出佳績,實有賴學院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學院亦藉此歷史時刻,向14位於學院服務長達十年的教職員頒發長期服務獎,並特別向5位服務學院達十年的校董會和校務委員會成員致送紀念品,以表揚他們創校至今竭誠為學院服務,貢獻殊多。當晚,學院特別播放由東華學院學生會第二屆音樂學會製作的音樂短片「我們的東華時代」,為典禮助慶。

展望未來,學院正籌備新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2021/2022 – 2025/2026),朝著成為私立大學的目標奮進。隨著學院邁入第二個十年,學院定必信守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才的使命,與各界並肩同行,在未來十年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