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26/06/2020
東華學院(學院)於今日(626日)舉行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東華三院主席兼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小姐、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一眾東華三院顧問局成員、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及各界來賓共同主持典禮。

近年學院迅,開辦課程日趨多元,學生人數亦屢創新高,位於何文田及旺角的校舍已不足以配合學院發展。因此學院於去年耗資近三千萬元設立葵興校舍,佔地超過2,300平方米,除設有演講廳、圖書館、課室等教學設施,亦特別增設臨床護理模擬訓練實驗室,內置25張病床及2間模擬實驗室,護理學學生進行臨床訓練。

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小姐於致辭時表示「在醫療護理教育方面,學院優勢明顯,開辦的護理學高級文憑及學士課程,十年共培育超過1,600名護理學畢業生,為護業界培訓新力軍,協助紓緩護士人手短缺的問題。葵興校舍的開幕,將進一步推進護理學課程的發展。此外,學院於月成功以職業治療學科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科範圍評審,取得學院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邁開成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在典禮致辭時提到,設立葵興校舍是學院中期發展計劃的重要一部分,並回顧學院創校以來的發展:「學院成立初期,多方面均有待發展,但經過十年耕,學院現時不論在課程範疇、學生人數、校園發展、學校管治、伙伴合作等各方面,均有很大的躍進,甚至開創先河。例如在去年,學院開辦全港首創的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培養兼備社企、商企管理概念的專業人才,推動社創新。」

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在典禮致辭中指,學院在十年間,由僅開辦兩個課程,發展成至今開辦16項課程、培超過2,600名畢生、並在護理及醫療專業學科上取得獨特優勢。

他說:「早在2011年及2012年,學院的護理學高級文憑及學士課程,已先後獲得專業認證。此外,學院的醫療化驗科學、放射治療及職業治療課程,在20162017兩年間,亦相繼獲得專業認證,學生畢業後可註冊成為醫務化驗師、放射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而隨着物理治療學學士課程的開辦,學院成為全港首間開辦物理治療課程的自資專上院校。」

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亦提到,新校舍設一應俱全,為同學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有利於學院的長遠發。此,學院現行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2016/2017 - 2020/2021)將於明年結束,並正就制定全新的策略發展計劃廣納意見,以規劃學院未來的發展方向,向下一個十年昂邁進。

東華學院同時為十周年校慶揭開序,校慶主題為「嘉學勵研,以心惠群」,希藉著邁新里程之際,重申學院提優質教學的使命,嘉獎學習,鼓學術研,培熱心待人的學生,致力服。一連串的慶亦隨展開,包於九月舉行的十周年校慶晚宴,加強學生、校友、教職員及社各界之間的聯繫以及十一月舉行的開放日等。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