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發展里程碑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發展里程碑

2010
三月
東華三院成立東華專上書院。學院於同年9月無附加條件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院校評審。

 

2011
四月
學院獲教育局認可,在《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下正式註冊成為一所可頒授學士學位的專上學院,並正式命名為東華學院。
 
九月至十月
2011/2012年度開辦首兩個課程:
  • 工商管理學士 (榮譽) 學位
  • 護理學高級文憑 (2011年12月獲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為登記護士訓練課程)

 

2012
七月
東華學院鍾江海紀念大樓及東華學院鍾秦蘭鳳大樓(旺角校舍)投入服務。

九月

開辦五個新課程:

  • 健康科學學士(榮譽)(主修護理學及應用老年學),其中護理學主修於12月獲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為註冊護士訓練練習。
  • 醫療科學學士(榮譽)(主修基礎醫療科學、法庭科學、醫療化驗科學、放射治療學及動物健康學)
  •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主修應用心理學)
  • 健康科學副學士
  • 社會科學副學士
 
十月

中西醫護及復康中心啟用。

 

2013

九月

開辦兩個新課程:

  •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 商學副學士

 

十一月
舉行第一屆畢業典禮。

 

2014
七月
教育局公佈,2015/2016學年起,健康科學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護理學)課程獲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九月

開辦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學位(註冊後)課程。 

十二月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及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學生獲食物及衞生局批核,可在醫院參與臨床實習。

 

2015
九月
成立四所學院 (包括人文學院、商學院、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及護理學院),為發展成為私立大學作準備。
 
獲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資助達167 萬餘港元設立「語文增潤中心」。
 
十一月
舉行五周年校慶啟動暨獎學金及獎項頒獎禮。

 

2016

五月至七月

開辦六個全新課程:

  • 創業與管理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
  • 護理學高級文憑(重新開辦)
  • 心理學高級文憑
  •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 商業學高級文憑
  • 健康科學文憑(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

八月

舉行「新里程祝捷會」慶祝學院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及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分別取得輔助醫療業管理局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及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的專業認證,並在2017/2018年起,獲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十月

舉行五周年校慶紀念晚宴。

 

2017
七月
職業治療學理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取得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轄下的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的專業認證,成為首間自資院校提供職業治療學認可課程。教育局公佈,由2018/2019學年起,該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九月
2017/2018年度開辦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課程,成為首間在《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下註冊的自資院校提供幼兒教育認可學士學位課程。

 

2018 

二月

學院獲國家教育部批准可於內地招生。

九月
2018/2019學年開辦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成為全港首間提供物理治療學課程的自資專上院校。教育局公佈,由2019/2020學年起,該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2019

三月

護理學高級文憑及健康科學高級文憑兩個副學位課程獲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在2019/2020學年,學院獲納入計劃的課程增至七個。

九月
2019/2020學年開辦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成為全港首間自資專上院校提供該項課程。
 
 
2020
四月
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科範圍評審,取得首個職業治療學科範圍評審資格,邁開升格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六月
舉行葵興校舍開幕典禮暨十周年校慶啟動禮。
 
 
2021
五月
舉行十周年校慶典禮。
 
六月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獲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教育局公佈,由2022/2023學年起,該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2022
七月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獲輔助醫療業管理局的專業認證,成為首 個取得專業認可的自資物理治療學理學士課程
 
九月
2022/2023年度開辦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 
 
十月
舉行第一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2023
一月
社會福利署委託東華學院舉辦為期兩年的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由2023/2024至2027/2028學年透過學院的「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提供150個全額資助學額。
 
九月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獲教育局甄選參加第二輪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並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2024
2024/2025學年開辦醫療影像學(榮譽)理學士課程,成為全港首間提供此課程的自資專上院校。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