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教務處 - 我們的服務 - 入學申請者 - 常見問題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常見問題

院校直接申請 (2024/25 入學)
適用於申請以下課程:
  • 幼兒教育(榮譽)教育學士
  •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及高年級入學)
  • 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及高年級入學)
  • 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
  • 生物醫學(榮譽)理學士
  • 法證生物醫學(榮譽)理學士
  •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及高年級入學)
  • 醫療影像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 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一年級入學 (循非聯招途徑申請) 及高年級入學)
  • 應用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 心理學高級文憑
  • 健康科學高級文憑
  • 護理學高級文憑
  •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Q1: 如我有興趣報讀東華學院的課程,請問有何手續及程序?
A1: 由10月中起,學生可在網上報名,網址是 www.twc.edu.hk/admission
 
Q2: 東華學院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的基本入學要求是甚麼?
A2: 請參考一般入學要求。部分課程設有特定入學條件,詳情請參閱個別課程的課程資料。
 
Q3: 東華學院有沒有參與E-APP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A3: 有。「E-APP」(http://www.eapp.gov.hk) 是教育局專為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而設的網上報名系統,讓他們在公開考試成績公佈前,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經本地評審之專上課程。E-APP 為現時個別院校的報名途徑之外,提供多一個報名平台。
 
東華學院將透過 E-APP 取得同學的申請入學資料,我們收到你的申請後會予處理,包括通知同學面試安排。申請人是否獲得取錄全屬院校的獨立決定。E-APP 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Q4: 為何在 E-APP 上的申請狀況未有更新?
A4: 東華學院在E-APP取得申請人的資料後,會在學院的報名系統更新有關申請狀況及資料。
 
Q5: 是否只可報讀一個課程?
A5: 申請人可按個人意願,提交最多3個課程選擇(不分優先順序)。如需要增加課程選擇,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教務處聯絡。
 
Q6: 對於非華語學生的申請人,東華學院會否接受申請人用其他中國語文成績來達到入學要求?
A6: 對於非華語學生的申請人,東華學院接受申請人用以下列明的其他中國語文成績:
 
(1) 學生在國際及專業考試中的中國語文科取得的最低成績。請參考以下圖表。
 
考試
科目
最低成績要求
普通教育文憑考試 – 高級程度 (只考慮英國認可之普通教育文憑考試)
中國語文
E級
普通教育文憑考試 – 普通程度 (只考慮英國認可之普通教育文憑考試)
C級
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
4級 / C級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
4級 / C級
 
(2) 學生在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中取得 “達標”成績。
 
Q7: 對持有非本地學歷資格的申請人,入學要求是甚麼?
A7: 持非本地學歷學生的入學要求,詳情請參閱此處
 
入學面試安排及通知結果
Q8: 何時會獲邀參加入學面試?
A8: 並非每位申請人都會獲邀請參加面試。學術部門或會因應申請人所提交的文件,經評估後決定取錄與否:
  • 學業成績(例如中學成績表、公開考試成績和學業成績單)
  • 個人陳述
 
Q9: 遞交入學申請時需要提交甚麼文件嗎?
A9: 申請人須於入學申請系統上載以下文件:
  • 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入境許可證/簽證、旅行證件/護照)
  • 過往兩年的學校成績表
  • 公開試成績,如已取得成績(例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高級程度會考、香港中學會考、普通教育文憑考試、國際文憑、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考試等)
  • 現正就讀課程之課程安排(羅列出每個課程的名稱及授課時數/學分數)(如適用)(僅適用於報讀生物醫學(榮譽)理學士及法證生物醫學(榮譽)理學士之高年級入學的申請人)*
  • 其他入學申請之參考文件(例如課外活動紀錄、社區服務之證明文件等 )(非必須)
 
請留意,當所有相關文件上載好後,我們才會處理你的申請。
 
Q10: 我如何得知是否需要參加入學面試?
A10: 若你獲邀參加面試,你將會透過電郵收到通知。
 
Q11: 我是否會收到多過一個課程的取錄?
A11: 學院會按申請人的學業成績、面試表現及其他考慮因素而決定會否取錄該申請人入讀有關課程。每位申請人有機會獲得多於一個課程取錄,惟申請人只可接受一個課程取錄(請參閱Q16)。
 
Q12: 如我收到通知在候補名單 (waiting list),我需要何時提交公開試成績?
A12: 如申請人被放在候補名單,請於公開試放榜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除外)盡快將有關資料上載到學院報名系統。
 
Q13: 如果我在面試後覺得自己表現未如理想,可否再次繳交報名費,報讀相同課程並再次參加面試?
A13: 每位申請人只可在報名系統中提交一次申請,不能在同一年度再次報名,假若申請人已接獲某課程「不獲取錄」通知,有關申請亦將不獲重覆處理。已獲處理之課程選擇將不可作更改/刪除/取消。
 
Q14: 面試後何時獲通知結果?
A14: 在一般情況下,申請人在參加面試後 (如適用) 約4星期後或遞交學歷文件後 (較遲者為準) 將會收到有關申請之結果。
 
接受取錄
Q15: 如獲有條件取錄/ 直接取錄需怎樣做?
A15: 申請人在收到課程的取錄通知後,請根據信上的指示及在指定日期前登入本學院報名系統進行確認並接受課程之取錄。申請人亦須於指定限期前按照系統內所列出的付款方法繳交留位費。
 
Q16: 我較早前接受了一個課程的取錄,但尚未辦理新生入學註冊手續。後來我被安排參加另一個課程的面試並成功獲取錄,我應該怎樣做才可接受該課程的取錄?
A16: 申請人若在接受取錄後,獲其他課程取錄,申請人可登入本學院的報名系統內修訂已接受的課程取錄,惟有關修訂一經確認後不能取消。申請人於稍後確認學位時,只可確認其最後接受的課程取錄。申請人若在接受取錄後,獲其他課程取錄,申請人可登入本學院的報名系統內修訂已接受的課程取錄,惟有關修訂一經確認後不能取消。當申請人完成新生入學註冊後,他/她將不會於同一學年再獲東華學院的其他課程取錄。
 
Q17: 當完成新生入學註冊後,我仍有機會獲東華學院的其他課程取錄嗎?
A17: 沒有。已經完成入學註冊手續的新生,將不會於同一學年再獲本學院的其他課程取錄。
 
 
資歷認證
Q18: 東華學院課程是否有認可的專業認證?
A18: 東華學院所開設的所有課程,均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審批及獲得認可。此外,以下課程更獲得相關專業認可:
 
學費資助

Q19: 哪些課程的學生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格?
A19: 政府向修讀香港合資格院校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首年學士學位及銜接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不包括已入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學位的學生)提供免入息審查資助。於 2023/2024 學年,資助額為港幣 33,740元。教育局可能就每年資助的金額作出修訂。有關資助計劃的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s://www.cspe.edu.hk/tc/nmt/index.html,或瀏覽 https://www.cspe.edu.hk/tc/nmt/nmt-prog-search.page 並點擊「東華學院」以查閱合資格課程名單。

* 有關由教育局所訂立的申請資格之詳情,請瀏覽 https://www.cspe.edu.hk/tc/nmt/FAQs.html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副學位課程

Q20: 有哪些副學位課程已經被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A20: 健康科學高級文憑已經被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於 2023/2024 學年,資助額為港幣 39,140元。教育局可能就每年資助的金額作出修訂。有關資助計劃的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cspe.edu.hk/tc/sssdp
 
獎學金
Q21: 東華學院有否為本地/非本地學生提供獎學金?
A21: 有,請按此瀏覽各項獎學金之詳情。至於有關「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入學獎學金計劃之詳情,請按此
 
 


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名 – 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學位課程 (2024/25 入學)
適用於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以下課程:
  • JSST01: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2: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3: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4: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5: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6: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一年級入學)
  • JSST07: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一年級入學)
 
申請入學
Q22: 如果我是2024年香港文憑試考生,而有興趣報讀東華學院的「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學士課程,請問有何手續及程序?
A22: 學生可以透過聯招申請以上「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課程聯招編號分別是 JSST01、JSST02、JSST03、JSST04、JSST05、JSST06* 及 JSST07*。收生程序是按照聯招規定進行。詳情請參閱聯招網頁 www.jupas.edu.hk
* 設自資學額(詳情待定)。
 
Q23: 上述七個課程的基本入學要求是甚麼?
A23: 請按此瀏覽相關入學要求。而各課程特別要求,請參閱下列連結:
 
 
Q24: 上述「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學士課程是否有專業認可?
A24: 請瀏覽 www.twc.edu.hk/sssdp 查閱有關上述課程的專業認可。
 
Q25: 非應屆聯招的本地學生可否申請「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學士課程?
A25: 「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入學)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分配學額,以確保合資格的學生是按表現為本的制度錄取。有關聯招的申請資格及其他詳情,請瀏覽聯招網站
 
自2023/24學年起,東華學院在聯招收生的同時(即毋須等待聯招收生結果),亦可直接錄取非應屆聯招(非聯招)的本地學生,但人數不得超過各指定課程資助學額的20%(註一)。本地非聯招申請人須於2024年9月2日下午5時前(註二)透過東華學院報名系統直接遞交申請。詳情請參閱 https://www.cspe.edu.hk/tc/sssdp/application.html
 
註一: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和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獲教育局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 此課程已獲批准以直接取錄形式取錄不多於此課程資助學額 的30%的非聯招本地申請人入讀其一年級入學課程。
註二:具體日期以教育局確認為準
 
面試安排及通知結果
Q26: 何時會獲邀參加面試?
A26: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布之後,學院有機會挑選並邀請合資格的申請者 (JSST01、JSST02、JSST03、JSST04、JSST05、JSST06 和 JSST07) 參加面試。沒有獲邀出席面試者其入學申請仍會被考慮。
 
Q27: 參加入學面試時需帶備甚麼文件?
A27: 申請人必須於面試時帶備香港身分證或護照之正本。
 
Q28: 面試後何時獲通知正式遴選結果?
A28: 根據聯招規定,正式遴選結果將於2024年8月7日公布,詳情請參閱聯招網頁
 
接受取錄
Q29: 如在正式遴選獲得取錄,須怎樣做?
A29: 根據聯招規定,申請人在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申請人必須完成以下之手續以確保接納取錄資格:
 
(1) 於2024年8月7日至8月8日 (下午5時前) 期間繳交港幣5,000元正之留位費,詳情請參閱聯招網頁;及
(2) 在東華學院指定時段內完成註冊手續。
 
Q30: 如我早前已獲東華學院自資課程的有條件取錄/ 直接取錄並已繳交港幣5,000元正之留位費 ,我是否仍需向聯招繳交留位費?
A30: 是。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