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 - 一般資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一般資料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
4年全日制
 


課程簡介
課程宣傳單張:
 
 
課程宗旨如下:
  • 以國際的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專業協會的能力架構為基礎,培育同學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應用能力;
  • 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分析力,如何利用數據評估臨床生物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 強化同學對香港醫療體系的暸解,並助其更掌握管理醫療資訊系統的技巧以及了解醫療服務管理等專業領域的日常運作
  • 加強同學的溝通能力、團隊建構力及與跨界別專業合作能力;
  • 為新生設計全人的通識課程,讓學生視困境為挑戰,更有助提高和培養同學的同理心,以彰顯以心惠群的社會使命。


課程特色
  • 讓同學掌握健康科學、醫療資訊管理和服務管理的專業知識。
  • 同學獲得不同實戰經驗,例如安排工作實習、業界合作項目和到不同業界參觀,以掌握業界實況。
  • 透過接觸實際案例和參與不同項目,同學能夠提升解難能力,為日後踏入職場與社會做好準備。
  • 強化同學與跨界別專業團隊溝通和合作的能力,並以專業技術和服務為本的宗旨應對醫療運作及發展的管理挑戰。


修讀模式
教學語言
英文
總學分數目
120 學分
聯招課程編號 JSST07


課程主任
伍時豐博士
 
PhD in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The University of Hull, UK
MSc in Health Services Research, The University of Hull, UK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HK
Certified Health Executive, The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AU
Fellow, The Australasian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Management, AU
Fellow,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Health Service Executives, HK
Fellow,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Health Practitioners, HK
 


學費
一年級入學
學費 (HK$)
一年級
$17,260
二年級
$17,260
三年級
$35,480
四年級
$35,480
課程總學費
$105,480
 
設有高年級入學
持有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者可申請入讀。 詳情請參閱入學要求。
 
高年級入學
學費 (HK$)
一年級
$35,480
二年級
$35,480
課程總學費
$70,960
 
  • 東華學院將根據政府每年公佈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以調整每年的學費。
  • 學費需分兩個學期繳交,每期繳交費用相同,並需於第一及第二學期開始前繳付。新入學之學生需於八月就課程註冊入學時繳清第一期學費(即減去留位費後的餘額)。
  • 學生需為其所有重讀及額外選修課程以外之學分繳付額外學費,實際須繳付之金額將根據學生修讀的課程及其學分計算。有關學院的收費政策,請瀏覽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只提供英文版本),每年的資助金額可能會有所不同。 
  • 上列的學費已扣除了「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提供的資助金額。2024/25 學年非實驗室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的年度資助金額為 45,810 元。根據教育局的公佈,每年的資助金額可能會有所不同。
  • 所有已繳付之學費均不會退還及不可轉讓。
  • 有關學院的繳交學費付款安排及收費政策,請瀏覽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只提供英文版本)


入學獎學金
詳情請按此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2/000159/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2 to 31/08/2027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