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校長的話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校長的話

歡迎瀏覽東華學院網頁。

東華學院由東華三院於2010年成立,是香港一所具有頒授學士學位資格的自資專上院校。成立十年,學院年輕有活力,一直透過開辦各項優質課程,以重實學、富創新的教育方式,陶鑄每位年輕人的生命,培育他們成為具能力,富責任感及關懷大眾的專業人才。本人於2021年1 月出任東華學院的第三任校長,能夠帶領這所朝氣煥發的學院向前邁進,我感到十分興奮。

東華三院多年來發展各方面的社會服務及教育事業,涵蓋了從幼兒到老人等生命階段,轄下機構既需求大量專業人才,也成為培訓、實習及科研的最佳場所。這種由服務產生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配合需求而規劃高等教育及科研的連貫性發展,促使了十年前東華學院的成立,學院也貫徹了東華三院慈善服務的宗旨,辦學方向聚焦於培育有社會責任及關愛社群的專業人才,他們追求終身學習,貢獻社會,服務人群。

東華學院的課程以應用實踐為本,切合社會發展及其對人才的需求。目前,學院開辦了十九個學位、副學位、文憑、高等證書及證書課程,涵蓋人文、管理學、醫療及健康科學及護理學四個範疇,現有超過3,500名學生就讀。在東華三院的大力支持下,學院過去十年發展迅速,並取得多項傑出成就:

  • 成為具醫療護理特色的自資專上院校。學院開辦的護理學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歷年培育超過2,500名護理學畢業生。

  • 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開辦獲專業認可輔助醫療專業學位課程 (包括醫務化驗師、職業治療師、放射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的自資專上院校,協助培訓輔助醫療業專才。

  • 為全港首間開辦社商企業持續發展學位課程的自資專上院校。

東華學院擁有優良師資,一眾學者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是學院提供優質專上教育的基石。對於他們的教學熱忱,我由衷敬佩,並心懷感激。東華學院的學生亦是潛能無限的一群,他們勤於學習,積極以知識充實自己,以作好準備,未來以心服務社會。展望將來,我有信心能帶領學院創出新里程,發展成一所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的私立大學。

透過瀏覽本學院網站,將有助您加深對學院管治架構、課程及校園設施等各方面的認識。我亦誠邀您親臨東華學院校園,以更深入瞭解學院培育人才的使命、理念和長遠目標。

 

陳慧慈教授

校長

2022年9月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