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榮譽)理學士 應用老年學 - 一般資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一般資料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
4年全日制
 
 


課程宣傳海報
 
課程提供靈活的收生途徑 (包括聯招以及非聯招),讓申請人按自己之情況,以一年級或高年級入學。
課程除了可經「大學聯招辦法」申請外,非聯招途徑申請人可以資歷級別三或四之相關課程,以及一定年期之相關工作經驗作出申請。
而有志進修之從業員或具相關工作經驗之人士,在獲香港老年學會評估及確認後,亦可循「過往資歷認可」的途徑申請入學。
詳情請參閱 https://www.twc.edu.hk/tc/Programmes/bsag/admission_requirement


課程簡介
隨著人口老齡化,由衣食住行、健康管理、休閒活動以至學習課程都需要有更好的服務及配套,而社會對相關的專業人士需求亦相應大增。東華學院應用老年學學士課程為本地提供應用老年學學位課程先驅之一、培訓未來老年學專材。內容採用多元導向及結合學院的優勢領域,包括管理、醫療保健以及社會科學等。
 
課程宗旨如下:
  1. 培育學生在多元的應用老年學環境中所需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
  2. 培養學生於實務上的倫理、責任感與關懷特質;
  3. 為學生提供在實務環境中運用老年學和跨學科知識的機會;和
  4. 發展學生對專業及個人發展的興趣和技能。


修讀模式
教學語言
英文
總學分數目
122.5 學分
聯招課程編號 JSST06


課程主任
梁迪敏博士
 
PhD,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nited Kingdom
MSocSc (with distinctio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BSSc,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ng Kong
Chartered Psychologist (United Kingdom)
 


學費
一年級入學
學費 (HK$)
(扣減資助後)
學費 (HK$)
(沒有資助的情況下)
一年級
$39,220
$85,030
二年級
$39,220
$85,030
三年級
$39,220
$85,030
四年級
$39,220
$85,030
課程總學費
$156,880
$340,120
 
 
設有高年級入學
持有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者可申請入讀。 詳情請參閱入學要求。
 
高年級入學
學費 (HK$)
(扣減資助後)
學費 (HK$)
(沒有資助的情況下)
一年級
$39,220
$85,030
二年級
$39,220
$85,030
課程總學費
$78,440
$170,060
 
  • 東華學院將根據政府每年公佈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以調整每年的學費。
  • 學費需分兩個學期繳交,每期繳交費用相同,並需於第一及第二學期開始前繳付。新入學之學生需於八月就課程註冊入學時繳清第一期學費(即減去留位費後的餘額)。
  • 學生需為其所有重讀及額外選修課程以外之學分繳付額外學費,實際須繳付之金額將根據學生修讀的課程及其學分計算。有關學院的收費政策,請瀏覽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只提供英文版本),每年的資助金額可能會有所不同。 
  • 上列的學費已扣除了「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提供的資助金額。2024/25 學年非實驗室為本學士學位課程的年度資助金額為 45,810 元。根據教育局的公佈,每年的資助金額可能會有所不同。
  • 所有已繳付之學費均不會退還及不可轉讓。
  • 有關學院的繳交學費付款安排及收費政策,請瀏覽 https://www.twc.edu.hk/en/Administration_Units/fo/our_service/student-area。(只提供英文版本)


入學獎學金
詳情請按此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2/000556/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2 to 31/08/2027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