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榮譽)理學士 應用老年學 - 常見問題及其他資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常見問題及其他資料
常見問題
Q1:
為什麼修讀應用老年學課程如此重要?
A1:
• 隨著人口老齡化,由衣食住行、健康管理、休閒活動以至學習課程都需要有更好的服務及配套,而社會對相關的專業人士需求亦相應大增。
• 同時,幫助同學在學習過程中, 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啟發及實踐個人潛能!
Q2:
東華學院應用老年學學士課程有何獨特之處?
A2:
• 為本地提供應用老年學學位課程先驅之一、培訓未來老年學專材
• 為香港首個以《能力標準說明》(SCS)為本的老年學學士學位課程
• 內容採用多元導向及結合學院的優勢領域,包括管理、醫療保健以及社會科學
• 特設不同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在其學習旅程作出之努力
• 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
• 銜接相關及具競爭力的碩士和研究生課程
Q3:
畢業後的出路及發展如何?
A3:
畢業生的出路及發展廣闊,例如可加入健康管理、社企管理、活動設計與評估、身心關顧、社會福利政策研究以至樂齡科技設計等相關行業。
Q4:
畢業後有什麼進修階梯?
A4:
畢業生可選擇在相關及具競爭力,以及多個領域的研究生課程或碩士課程繼續深造,包括, 護理學(註冊前)、社會科學(老年學)、社會工作、健康行政或管理、社會服務管理、社會政策、精神醫學、教育等。
Q5:
如果我是非 DSE 學生但有與老年學相關的工作經驗, 可否報讀本課程?
A5:
課程提供靈活和多選擇的入學途徑 ,包括「過往資歷認可」以及相關工作經驗。詳情請參閱我們學院的網頁。
Q6:
我是非聯招本地申請人。 我應該如何申請入讀此課程的一年級入學?
A6: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獲教育局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本課程已獲教育局批準可以直接錄取不超過本課程資助學額20%的非聯招本地申請人入讀一年級入學課程。 非聯招本地申請人應透過東華學院網上報名系統提交直接申請。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