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歡迎《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增加本地醫護專業人員培訓學額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歡迎《2024-25年度財政預算案》增加本地醫護專業人員培訓學額
28/02/2024

東華學院(學院)歡迎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持續提升醫療相關的教學設施,並適度增加本地醫護專業人員的培訓學額。東華學院是全港首間及唯一一間開辦五個獲專業認可的護理及輔助醫療專業學位課程。學院歷年培育超過3,200名護理學畢業生,回應社會對護理人才的殷切需求。受惠於政府於去年起資助醫療相關課程中的臨牀實習費用,學院亦於今個學年增加80個護理學高級文憑學額,以應對本地人口老化所帶來的醫療護理服務需求。

陳慧慈教授表示,雖然政府已因應護士人手不足的嚴峻情況而修訂《護士註冊條例》,讓合資格非本地培訓護士來港工作,但長遠而言,我們相信本地培訓的護士才最能夠解決本地護理服務的需求,因此學院歡迎政府持續增加本地醫護專業人員的培訓學額,並資助院校提升醫療相關的教學設施。

此外,學院亦歡迎政府預留一億元啓動資金,協助自資專上院校成立「應用科學大學聯盟」。東華學院作為其中一所開辦應用學位課程的自資院校,亦有意與其他開辦應用學位課程的專上院校加入「應用科學大學聯盟」,加強協同效應,共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以提升職專教育在社會的地位。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