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添置「緊急護理訓練站及自動心外壓儀器相關設備」及「定位腦磁激療法系統」 提升學生訓練水平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獲東華三院匡助添置「緊急護理訓練站及自動心外壓儀器相關設備」及「定位腦磁激療法系統」 提升學生訓練水平
04/03/2024

東華學院(學院)自成立以來,一直獲東華三院鼎力支持,協助學院進一步優化教學設施,提升教學質素。學院今年獲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匡助港幣一百四十七萬九千元,分別於京士柏校舍及葵興校舍增設緊急護理訓練站及自動心外壓儀器相關設備,並於京士柏校舍添置定位腦磁激療法系統。這些設施將讓護理學學生獲得緊急護理急救知識及在實習前已具備急救復甦的臨床能力,並幫助物理治療學師生了解應用於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最先進技術。

為答謝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的慷慨捐助,學院於2024 年 3 月 1 日在馬錦燦紀念大樓醫療健康實驗室及物理治療實驗室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儀器啟用儀式,出席嘉賓包括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韋浩文先生、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曾慶業先生、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一眾成員、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及一眾管理層成員等。席間亦安排了護理學及物理治療學教職員向各位嘉賓簡介及示範有關儀器及用途。

校長陳慧慈教授感謝東華三院的慷慨支持,她表示:「近年來,學院積極引進多項具備尖端科技的醫療教學儀器,以提升教學水平。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慷慨捐助的新設施,讓學生在臨床環境下提早熟習先進醫療設備及最新系統的應用,促進創新和教學研究的進展。這些設備可以在教學中提供實踐機會,對於學生未來的醫療護理職業發展至關重要,也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打下堅實的基礎,使他們能更有信心及能力面對複雜的醫療情況。學院將繼續不斷努力,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學資源,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醫療護理人才,以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新增設的緊急護理訓練站及自動心外壓儀器相關設備,提供高質素、符合標準程序的心肺復甦急救訓練,讓護理學師生熟習在緊急環境下掌握病人情況,並作為傳統以外的臨床訓練模式。緊急護理訓練站配備自動心外壓儀器相關設備,是醫管局常用的緊急護理裝置。該設備模擬真實環境的緊急情況,為應對護理危急情況提供寶貴的實踐機會。透過日常模擬訓練,學生可以培養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學習如何迅速評估病情,增加處理護理危急情況的信心,並與護理團隊協作制定適當的處理計劃,確保病人的安全並提高護理質量。

腦磁激療法(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在神經科學研究中有重大意義,該儀器以強力的磁場產生力量,針對大腦與疾病關聯的區域進行電磁脤衝,以無創方式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系統可刺激腦部神經,增強傳輸以改善神經功能。研究顯示,配合其他運動治療及機能性訓練可有效治療中風、抑鬱、柏金遜症、創傷性腦損傷及脊髓損傷等。全新定位腦磁激療法系統,讓物理治療學學生能在教學環境中率先接觸先進的非侵入性神經影像學技術作康復治療,學習如何準確應用系統進行腦部活動的測量和分析。系統收集的數據亦可用作教學研究用途,以便師生評估學習成果,進一步提升學習成效。

東華學院於過去十四年培育了超過五千二百名畢業生,尤其在培育醫療護理專才方面備受社會肯定,彰顯了學院在護理教育領域的貢獻和影響力。隨著現代醫療科技的快速發展,學院將繼續積極投入資源和裝備學生掌握嶄新的醫療科技,培訓更優秀的醫護人才,以回應社會對高質素護理服務的需求。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