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命名「树华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命名「树华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
10/12/2019

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早前慷慨捐出港币一百二十万元,连同政府的「第七轮配对补助金计划」配对基金的一百二十万元,为东华学院医疗化验科学课程添置先进教学仪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Matrix 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Time 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er),用作教学及临床研究用途,帮助学院提升整体的教学与研究质素。为答谢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的慷慨捐款,学院谨将该仪器命名为「树华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

 

命名典礼于昨天(129)举行,由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副主席方文雄先生, BBS, JP、东华三院己亥年董事局主席蔡荣星博士、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文颕怡小姐、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 BBS、校长吕汝汉教授, MH,以及一众东华三院己亥年董事局成员等嘉宾共同主持简单而隆重的命名仪式。

 

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文颕怡小姐于典礼致欢迎辞,感谢基金捐款港币一百二十万为学院添置崭新医疗化验仪器,反映基金肯定学院作育英才的使命。

 

基金副主席方文雄先生, BBS, JP分享时讲到,支持东华三院各项发展是方氏的家族传统,对于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有机会为东华学院发展出一份力,感到很有意义。

 

东华三院主席蔡荣星博士致谢辞时表示,善款有助支持学院医疗化验科学课程的发展,并实践培育优秀专业人才的使命。

 

东华学院校长吕汝汉教授, MH致谢辞时提到,医疗护理课程营运成本十分高昂,学院需要持续更新教学器材和实验室设施,基金的捐款对学院是一份重大的肯定和鼓励。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本港及全球医学实验室,把以往质谱分析流程简化,让医护人员能准确并快速地掌握病人所感染的细菌。全新添置的仪器有助装备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学生在毕业后成为专业的医务化验师。

 

方树福堂基金及方润华基金分别于1977年及1986年成立,一直秉承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原则,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在教育上一直不遗余力,除在本港及内地兴办多间中小学外,亦捐款为内地多间高等学府兴建教学设施,又为澳门及台湾的大学提供多项教育项目资助。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