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九成毕业生投身医护界 课程积极回应社会所需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九成毕业生投身医护界 课程积极回应社会所需
16/03/2023

东华学院(学院)今日(3月16日)举行传媒聚会,校长陈慧慈教授与传媒分享学院的最新发展,并公布2022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九成毕业生投身医护界 平均月薪再创新高

学院于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透过问捲就2022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调查,共获622名毕业生参与,回应率达87%。就业数据显示,受访毕业生当中九成三获聘或选择继续进修,七成六毕业生月入更超过港币$30,000,反映毕业生能力广受僱主及学界认同。在疫情影响下,东华学院2022年毕业生的各项薪酬数字仍录得轻微增幅,整体平均月薪达$30,286,较2021年轻微上升约1.16%,月入中位数为$33,245,相比2021年轻微上升约0.5% ,录得历年新高。

2022年度,以学士课程计,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毕业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34,000;以副学位课程计,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24,000。陈校长表示:「新冠疫情加上全球人口老化,令医疗护理服务的需求大增。学院有九成毕业生投身医护界令我十分欣慰,希望能为人手短缺的医护界引入新力军,纾缓公营医院的人手压力。调查显示有超过九成半毕业生满意目前受僱的工作,同时亦有超过九成毕业生投身与就读课程相关的行业,可见学院的课程以应用实践为本,成功装备年青人所需的专业技能,让他们毕业后投身心仪的行业。」

关注安老业界人手短缺 课程回应社会发展 

为回应香港对医疗服务管理人才的需求,学院在2022/2023学年开办「医疗资讯及服务管理(荣誉)学士」课程,首批学生已于去年九月入学。疫情亦令安老业界面对严峻的人手短缺问题,「应用老年学 (荣誉)理学士」于2021年获纳入为「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首批课程之一,并于2022/2023学年招收首批学生,该课程同时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除了第一年入学外,三年级入学的衔接学额亦于2023/2024学年获涵盖于此计划下,反映学院的课程获政府的充分肯定及支持,为人才需求殷切的安老业界培育专业人才。

陈校长表示:「随着政府修订《安老院条例》(第459章),规定60人以上的院舍需要一院一护士,安老业界对护士人手的需求更为迫切。为纾缓社福界登记护士人手短缺的问题,学院获社会福利署(社署)委讬举办为期两年的社福界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由2023/2024学年起连续五年透过『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提供150个全额资助学额。获取录的学生毕业后将于社福机构服务不少于连续三年,相信将为社福界培育更多登记护士(普通科),为安老业界增加本地护士人手供应。」

新学年资助学额增三成 护理学学士为SSSDP课程之冠

在2023/2024学年,连同社署150个资助学额,以及865个SSSDP资助学额,学院的资助学额总数较今个学年将增加逾三成。陈校长说:「学院一直向政府积极争取更多资助学额,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资助学额的大幅增加亦显示了政府对学院课程质素的再度肯定。」随着政府进一步扩大SSSDP资助至衔接学位,学院的「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课程将于2023/2024学年增设130个三年级入学的衔接学额,令该课程的SSSDP学额增加至合共530个,资助学额为全港SSSDP课程之冠,为医护界培育更多护理人才。

此外,学院亦获得教育局「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拨款2,650万港元,资助开办香港首个自资医疗影像学(荣誉)理学士课程,以回应社会对放射诊断技师的殷切需求,为行业培育新血。该课程计划于 2024/2025 学年收生,详情仍有待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及香港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审批。

积极招揽杰出学者 研究实力长足发展

陈校长亦提及学院于过往一年在研究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2021/2022学年所获得的研究拨款较以往更增加2.5倍。她说:「学院在短短一两年间显着提升研究实力,多位学者的研究成就屡获国际肯定,成绩令人鼓舞,学院未来亦会积极招揽更多在研究领域表现出色的世界级学者,以进一步增强学院的研究实力,为升格私立大学奠下坚实基础。」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