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予三位傑出人士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予三位傑出人士
18/03/2024

東華學院(學院)今天(3月18日)舉行第二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由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韋浩文先生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分別為陳文綺慧女士,BBS、梁智鴻醫生,大紫荊勳賢,GBS,JP及梁家駒教授,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對社會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韋浩文先生致辭時讚揚三位榮譽院士的傑出成就,不僅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表現卓越,同時亦盡心竭誠服務社群,對學院的發展厥功甚偉。「三位榮譽院士的專業領域,跨越醫療專業、高等教育、社會服務和慈善事業,與東華三院的主要服務範疇如出一轍。他們全情投入的熱忱,躬行實踐,仁風廣衍,惠民無數,使東華過百年慈善為懷、興學育才的使命更趨堅實,誠為眾人楷模。」

校長陳慧慈教授恭賀三位傑出人士獲頒授東華學院榮譽院士銜,並感謝他們對學院一直以來的支持。她表示:「三位榮譽院士均在所屬的專業範疇成就超群,同時對教育發展及公共服務作出卓越貢獻。他們歷年來熱心支持及積極推動學院的發展,為學院今天的成就奠下堅實基礎,讓我們昂然邁向前所未有的成功道路。」

她亦藉此機會特別感謝陳文綺慧女士對學院所作出的貢獻,「作為首任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主席,陳女士早已洞悉到香港社會對醫療護理人才的殷切需求,銳意發展醫療護理專業課程,積極回應社會所需。憑藉其高瞻遠矚的視野,學院在過去十多年取得長足發展,成為一間以優質及應用為本課程聞名的專上院校。」

陳文綺慧女士代表三位榮譽院士致謝辭,感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榮銜。她表示她與兩位榮譽院士雖然在其專業領域各有所長,但一直為一個共同的目標並肩協作,不遺餘力地將知識、經驗傾囊相授,盡心竭誠地推動東華學院履行優質教育的使命。「我們與學院結下深厚情誼,見證著學院的穩步發展以及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作為其中一分子,我們深以為傲;學院以優質及著重實踐的醫療護理教育而聞名,我們更是倍感喜悅。」她亦祝願學院在各院士的扶持下,能屢創新高峰,成為一所立足香港、貢獻祖國、面向世界的私立大學。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