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開辦全港首創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開辦全港首創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
16/05/2019

隨著時代的進步及變遷,透過創新思維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回應不同的社會題,已成的大趨勢。東華學院(學院)一直重視社會責任,致力營辦針對社會需求的課程,培育相關人才。學院將於新學年(2019/2020)開辦全港首創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結合工商管理決社會學科的概念,為社、非牟利機構、以及有開展「企業社會責任」項目的公營和商業機構等有跨學科知識和技能的專人才,協助構達成社會責任和商業目標。生將學習洞察和分析社會問題,以及懂得和不同社區團體合作,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效益。本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現在正式開始接受報名。

東華學院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為期四年,首年收生學額為50人。課程的基本入學要求為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成績達第三級或以上,以及數學、通識教育及一科選修科目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或於國際預科文憑IB考獲24分及符指定英語文成求;或取同等學歷[1] 學術成會視作收生的唯一標準,學院會著重考的獨思考能力、溝務/義工經將安面試。學費扣除「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每年31,300元政府資助後,首學年為26,350元。另外,學院將提供入學獎學金予於DSE取得14分或以上成績的新生第一學年的學費將獲全數資助。

課程旨在培育一班有志為社會服務的年青人,成為未來社商企業理人才,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經濟發展。學生除修讀管理學、市場學、會計學、財務等核心商業科目外,也會修習社會企業、社會創新、社群發展、非牟利組織管理、慈善以及創效投資等,一系列與解決社會問題相關的科目。課堂將不局限於校,學生將落區學習社區籌劃、設計思維、未來思考法和社會效益量度等技巧。在學期間,除需於本地不社商企實習更有機會參或實習。

學院邀得在新加坡從事相關教學經驗達30多年的張子穎教授 (Professor Albert TEO) 擔任課。張教加入學院前,曾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擔任副教授,並為轄下的蔡天寶社區領袖培育中心和亞洲社會創業與慈善事業中心的創始主任。張教授學術專長包括社會創業、社區發展、社會效益量度、組織生態學,體制理論和社會網絡

業生出路十分廣泛,可到社會企業、非牟利組織、公營和商業機構,在籌劃商業發展、推行「企業社會責任」、籌募營運資金和行政等崗位,一展所長甚至可以考慮創立社會企業,以創方式幫解決社會問題。

有興趣報讀該課程之應屆DSEIB考生,可瀏覽東華學院網站並於網上報名


[1] 報讀東華學院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課程的申者需符合基本入學要求,詳情載列於課網頁https://www.twc.edu.hk/sbs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