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儿童政策圆桌会议– 促進幼兒福祉﹕教育及照顧、健康及家庭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儿童政策圆桌会议– 促進幼兒福祉﹕教育及照顧、健康及家庭
13/02/2018

香港政策研究所于213日与香港亚太研究所、东华学院、香港保护儿童会联合举办儿童政策圆桌会议。活动嘉宾包括东华学院校长吕汝汉教授, MH、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愿景计划召集人曾钰成先生, 大紫荆勋贤, GBS, JP,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 大紫荆勋贤, GBS担任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与教育局亦派代表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致辞中表示是次活动由四个不同性质的机构合作,反映社会各界非常关心儿童福利。行政长官更提到她过往在政府的工作都与争取儿童福祉有关,使她深深体会到儿童的健康成长有赖社会不同机构的合作,而特区政府更是责无旁贷。

 

行政长官表示,成立儿童事务委员会的工作已于去年九月展开,儿童事务委员会于今年年中正式成立时,将委托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现时的儿童工作被分拆于各个不同的部门,行政长官认为儿童事务委员会可聚焦处理儿童事务,并从儿童福祉的角度解决相关的社会问题,为儿童提供全面照顾。她更表示是次圆桌会议聚集多个关注儿童事务的机构和代表,期待集合大家的真知灼见,交给儿童事务委员会参考。

 

其后,参与者就幼儿教育及照顾与家长支持、特区政府应如何在公共政策层面支持幼儿发展需要及协助家长履行亲职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亦从专业角度就即将成立的儿童事务委员会之性质、角色及工作提出意见。

 

共二十多位幼儿教育与家庭照顾的专家和团体代表出席今日的会议。四位讲者包括东华学院人文学院署理院长郑佩华教授、香港保护儿童会总干事蔡苏淑贤女士、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名誉高级研究员赵永佳教授及香港儿科基金秘书长王晓莉医生分别以「亲职压力与家庭友善政策」、「幼儿教保与幼儿福祉」、「幼儿的教顾: 游戏课程中学习的迷思」和「儿童健康及全人培育」为主题发表讲话。

 

东华学院校长吕汝汉教授, MH表示:「东华学院很荣幸成为是次圆桌会议合办机构之一,并能够与各个幼儿教育与家庭照顾的专家和团体交流讨论。期望社会各方都能继续积极参与讨论,合力协助政府推动各项支持儿童发展的政策,为儿童创造更美好的将来。」主办机构稍后会将把是次「儿童政策圆桌会议」上的主张和建议集结成意见书,并提交特首或有关部门参考。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