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校董会委任陈慧慈教授为第三任校长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校董会委任陈慧慈教授为第三任校长
21/01/2021

东华学院校董会宣布委任陈慧慈教授为学院第三任校长,任期由2021年1月13日开始,为期五年。未来数年,陈校长将致力推动学院成为一所优质私立大学,继承学院过往十年的发展基础,与时并进,继续提供高质素的专业课程,以响应及配合社会需求。

 

陈校长表示:「很荣幸获委任为东华学院校长,我将与所有教职员、学生和校友建立紧密联系,加强与校外各主要持份者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及教学质素,带领学院升格成为私立大学,为社会培育更多有责任感及关爱社群的专业人才。」

 

陈校长认为东华学院已发展成为一间具医疗特色的自资专上院校,并在本港高等教育界中树立其独特地位。她期望能增强学院的教研实力,投放更多资源,推动校内的学术研究气氛,令东华学院在学术研究上得以长足发展,为社会各界带来正面影响。

 

陈校长与东华学院甚有渊源,自2014年起担任学院的访问教授,并曾代表澳洲纽卡素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到访学院及签订有关教学及研究方面的合作备忘。陈校长履新前,于2020年12月9日出席校内公开论坛,分别与学院教职员及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学院的工作及学习情况,聆听他们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意见。

 

陈校长拥有丰富大专院校管理及行政经验,在加入东华学院之前,曾担任澳洲纽卡素大学副校长(新加坡分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任内成功令学生人数及学校财政稳健增长。在此之前,她于2014至2019年期间担任澳洲纽卡素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护理及助产学院院长,带领护理学科于2019年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取得世界排名第47位,并于2015及2018年连续两届为学院取得「澳洲卓越研究」(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最高的五分评价,提升其学术研究达至世界级水平。2016年,她已先后获颁纽卡素大学校长国际参与奖(UON Vice Chancellor’s Award for International Engagement)及纽卡素大学健康及医学学院国际奖(UON Faculty of Health and Medicine International Award),以表扬她为大学拓展国际关系所作出的贡献。

 

陈校长于护理界桃李满门,自1992年起曾先后任教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她亦于全球多间大学担任客座教授/访问教授,包括中国、马来西亚及澳洲等地,并与政府、医疗界、教育界及商界建立交流及合作关系。

 

陈校长为护理教育国际知名学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精神健康、心理社会干预、孕妇心理健康及健康专业教育。她的学术研究大多为跨学科及国际合作的转化研究,曾取得逾百项研究资助,并于国际医护学术期刊及会议中发表超过400篇论文,于2018年她更被著名护理学术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 (JAN) 获选为十大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澳洲及新西兰学者之一,在学术界及其研究范畴有重大和广泛影响力。2016年,陈校长获委任为纽卡素大学脑部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Priority Research Centre of Brain and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副总监,带领跨学科团队展开有关大脑及精神健康的学术研究。

 

陈校长于健康护理领域上的研究贡献备受国际社会肯定。她自2013年起荣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并获Sigma Theta Tau国际护理荣誉学会(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s Society of Nursing)颁授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以表扬她在健康护理领域上的杰出成就与贡献。该名人堂于2010年成立,旨在表彰在国际上享负盛名、致力改进护理专业以惠及社群的护理界领袖。

 

陈校长于香港长大并成为注册护士,其后负笈海外,先后于澳洲查尔斯特大学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取得学士、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