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举办开学典礼 欢迎逾900位新生入学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举办开学典礼 欢迎逾900位新生入学
03/09/2021

东华学院(学院)于9月3日举行开学典礼,并由校董会主席谭镇国先生亲临主礼。学院今年收生反应踊跃,共收到逾3,600份直接入学申请及超过16,000份经「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的申请。截至9月6日,学院共取录了909名新生入读护理学院、医疗及健康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及人文学院所开办的全日制学位及副学位课程,收生人数高于预期。2021年中学文凭试考生人数创10年新低,但学院收生数字略高于去年同期,反映学院备受学生及家长肯定。

 

校董会主席谭镇国先生在典礼上致辞欢迎新生,并对学院过去十年发展迅速,尤其见证学院在去年庆祝十周年之际,取得首个资历级别属第五级之职业治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深感骄傲。他说:「疫情虽然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仍无阻学院为同学提供优质学习体验及维持专业水平。学院在十年间,由仅开办两个课程及只有300名学生,发展成至今开办18项课程及拥有超过3,000名学生,成绩有目共睹。学院至今已培育超过3,500名毕业生,以专业知识贡献社会,部分从事医疗护理行业的毕业生更身处抗疫的最前线,体现东华三院无私关怀的精神。」

 

校长陈慧慈教授在典礼上提到,高等教育不应只有课堂、考试和实习,鼓励同学在这黄金时期立定志向、探索新兴趣、确立自我、多认识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及结交终生挚友,并以开放的思维及胸襟展开这段人生旅程。陈校长亦以自身的奋斗经历,勉励新生敢于怀有远大理想,未来才能成就更多。陈校长说:「我的起跑线并不比你们好,我的求学之路始于修读文凭课程,然后成为注册护士投身护理工作,及后赴笈澳洲及英国取得高等教育学位,继而完成硕士及博士课程,成为大学教授、院长、副校长,直至今年年初回港担任东华学院校长。我相信有着学院上下的支持,你们一定能发挥潜能,比我实现更远大的理想和目标。」

 

开学礼亦邀请了两位新生分享选读东华学院的经验。入读放射治疗学(荣誉)理学士的学生代表陈子豪同学表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激发他加入医护行列的决心,再加上好友挚亲因癌病离世,令他矢志修读放射治疗学,盼为患者带来希望。陈同学认为学院与不同业界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工作实习及义工服务的机会,亦是他选择入读学院课程的原因之一。另一位入读护理学高级文凭的学生代表姜保全同学,希望修毕高级文凭课程后衔接至护理学学士课程,以成为注册护士为目标,希望以一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患者,传达关爱。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