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新里程祝捷会」庆祝医疗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主修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获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成为注册医务化验师或放射治疗师 明年起共三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 资助计划」(SSSDP)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新里程祝捷会」庆祝医疗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主修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获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成为注册医务化验师或放射治疗师 明年起共三课程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 资助计划」(SSSDP)
30/08/2016

(2016830-香港) 东华学院致力提供以专业实用为本的高质素课程,紧贴市场需要,培育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学院两项课程包括医疗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主修科)刚于本月取得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辖下的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及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的专业认证,毕业生的资历将符合申请所需执业牌照的专业资格,成为注册医务化验师或放射治疗师,学院亦成为首间提供认可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学位课程的自资专上学院。与此同时,上述两项课程亦将于2017/18 学年度被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并经由「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分配学额,资助学额分别为20个及12个,同学每年可获七万元学费资助。今次成功获取专业认证标志著东华学院的课程质素以及学生的学术水平均获得业界认同,再加上医疗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首届毕业生将于今年诞生并可受聘于各大公立及私家医院、诊所及化验所服务,实在可喜可贺。 学院于今天(8月30日)举行「新里程祝捷会暨传媒茶叙」,应邀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马陈家欢女士,还有本院校董会主席陈祖恒先生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校长吕汝汉教授。会上,众高级管理人员代表及嘉宾一起主持简单而隆重的祝酒及切饼仪式,庆祝东华学院课程发展迈进新里程。 「东华学院新里程祝捷会」切饼及祝酒仪式 (左起)东华学院校长吕汝汉教授、校董会主席陈祖恒先生、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 S.B.S., J.P.、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SBS,JP、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及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BBS于「东华学院新里程祝捷会」上主持切饼及祝酒仪式。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在致词中提及,香港在未来5至10年内将陆续兴建及扩建医院,而每年大学培训的新医疗化验师及新放射治疗师,却一直供不应求。他表示:「众所周知,香港对医护人员需求甚殷。优质的医疗保健课程,有助优化医疗服务质素,提升个人以至整体社会的健康水平。随着东华学院课程成功通过专业认证,东华学院的医疗化验科学学位课程将每年培训超过20名合资格化验师,而放射治疗学学位课程亦将每年培育至少12名合资格的放射技师,为社会提供医疗界缺乏的人力资源,亦同时提升从业员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建立与时并进的专业形象。」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致词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致词。 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致词 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致词。

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发言时指出,东华学院自2012/2013学年开办医疗科学学士(荣誉)学位(主修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课程,同年向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辖下的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及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申请专业认证。他说:「经过四年严谨而全面的课程审核,成功取得本局的专业认证,学院的课程质素及学生的学术水平达到认可专业资格的同时,亦能够为相关医疗辅助行业注入新动力。」 东华三院董事会主席马陈家欢女士强调,东华三院办学历史悠久,自1880年创办第一间义学开始,一直以「兴学育才」为己任。她指出:「秉承一贯为社会提供完善教育服务、作育英才的办学精神,东华三院开办东华学院,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学选择。学院成立至今,已经踏入第五年。本院一直大力支持学院开办各项优质课程,期望学院秉承本院在医疗卫生、教育及社会服务的专长和优势,为有志投身医护行业的人士提供升学机会,让年青一代有充分机会发展兴趣、展现潜能,成为具备知识技能、独立思考能力、勇于承担责任及关注社会事务的良好公民。」


东华三院董事会主席马陈家欢女士致词 东华三院董事会主席马陈家欢女士致词。 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陈祖恒先生致词 东华学院校董会主席陈祖恒先生致词。

校董会主席陈祖恒先生对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两项课程能够获得专业认可、同时获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感到高兴,他说:「这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在此我感谢食物及卫生局、医院管理局、辅助医疗业管理局辖下的医务化验师管理委员会及放射技师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以及学院仝人多年的努力。」陈主席将继续带领校董会与学院携手迈步向前,同时全力支持校务委员会及学院的运作,致力提升学院管治,期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优质课程,在未来再创高峰。 创校校董会及校务委员会主席暨现任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解释:「当初创办学院时,我们为学院选择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学院配合及利用东华三院在香港社会出色的医疗服务的优势,重点发展医疗学系的科目,并因应香港多方面专职医疗人才的缺乏,除提供护理课程外,学院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再开办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两项课程。学院的课程注重应用实践,除培训学生书本上的理论和知识,更重要是利用东华三院辖下的医院网络,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应用知识的平台,培训市场严重缺乏的专职医疗人才,让他们毕业后,踏入职场即能把学到的知识理论应用在工作上。」她表示,学院的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课程取得专业认可,并获得政府资助,反映学院的课程专业务实,更能切合社会及业界的需求。 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致词 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致词。 随后,校长吕汝汉教授联同医疗化验科学课程主任李世杰教授及放射治疗学课程主任罗婉仪教授在答问环节中分享资讯。吕校长表示,继健康科学学士(荣誉)(主修护理学)于2015/2016学年被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后,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课程于2017/2018 学年被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他为此感到非常鼓舞:「政府的资助不但使学生受惠,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医护行业,更有利于学院长远的课程规划及发展,能缔造业界及学界双赢局面,助学院将来获得更广泛认同。」两位课程主任把有关行业的概况、课程内容、毕业生前景等娓娓道来,又一一回答提问,与参加者互动交流。 答问环节 东华学院校长吕汝汉教授(中)与医疗化验科学课程主任李世杰教授(左)及放射治疗学课程主任罗婉仪教授(右)在答问环节中分享程资讯、回答传媒提问。 分享活动完毕后,众嘉宾一起到医疗科学实验室及放射治疗实验室参观崭新尖端的医疗仪器和设备。 众嘉宾同贺东华学院新里程 众嘉宾同贺东华学院新里程。 东华学院主修放射治疗学学生展示实验室设施 东华学院主修放射治疗学学生展示实验室设施。


东华学院医疗科学实验室 东华学院医疗科学实验室 东华学院医疗科学实验室

补充资料: 东华学院「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课程一览


科目

资助学额

资助金额 ()

健康科学学士(荣誉)(主修护理学)

200

70,000

医疗科学学士(荣誉)(主修医疗化验科学)

20

70,000

医疗科学学士(荣誉)(主修放射治疗学)

12

70,000


 


~ 完 ~


有关东华学院


东华学院于2010年由东华三院成立,是一所政府认可可颁授学士学位的自资院校。秉承东华三院「兴学育才,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以及在医疗、教育及社会福利服务等范畴的专长和优势,东华学院致力发展成为一所提供优质高等教育的私立大学,为高中毕业生提供以实践为本的专业课程,培养他们具备东华三院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同时成为切合现今社会发展所需的优秀专业人才。


东华学院及其课程已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并已获教育局确认,在《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下正式注册成为一所能颁授学士学位的认可专上学院。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学院的资料,请浏览http://www1.twc.edu.hk传媒查询: 有关传媒查询及采访安排,请联络东华学院负责公共关系事务的李小姐(电话:3190 6793;电邮:[email protected]) 或卢小姐 (电话:3190 6630 ;电邮:[email protected]) 。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