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职业治疗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获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注册成为专业职业治疗师并于本地执业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职业治疗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获专业认可 毕业生可注册成为专业职业治疗师并于本地执业
04/07/2017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201774-香港) 香港社会正面对人口老化的挑战,市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随之增加,亦对服务水平的期望逐渐提高,医疗、复康及护理人员实在供不应求。东华学院一直积极培育医疗护理相关人才,为社会提供适切需要。继去年医务化验和放射治疗两项学士课程通过专业认证评审后,东华学院的职业治疗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于日前再获辅助医疗业管理局的专业认证,今个学年(2016/17)首届毕业生已符合申请成为职业治疗师的注册资格。 东华学院自2013/14学年起开办自资的职业治疗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首届(2016/2017)毕业生为34人。继去年获世界职业治疗师联合会(WFOT)认可,课程现再通过香港辅助医疗业管理局的专业认证,东华学院成为本港首间提供职业治疗学认可学位课程的自资专上学院,而应届毕业生的资历同时获本地以及国际专业机构的认可,可直接注册成为职业治疗师,于公营或私营医院、特殊学校、非牟利复康及社福等机构工作。今次职业治疗学课程成功获取专业认证,连同上年取得认证的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科学课程,标志著东华学院的课程质素以及学生的专业水平均获得各界认同。 学院于今天(7月4日)举行「职业治疗课程专业认证祝捷会」,公布有关课程的最新消息及其他医护课程的发展。应邀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博士,东华学校董会主席文颖怡女士、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及校长吕汝汉教授。主礼嘉宾在一众学院高级管理人员代表陪同下,共同主持简单而隆重的祝酒仪式,祝贺学院更上一层楼,继续提供高质素的专上课程,为社会培肓专业人才。 答问环节 (左起)东华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BBS、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博士,JP、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JP、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JP、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SBS,JP、校董会主席文颖怡女士及校长吕汝汉教授,MH出席东华学院「职业治疗课程专业认证祝捷会」,祝贺学院更上一层楼,继续提供高质素的专上课程,为社会培肓专业人才。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致辞时表示,东华学院成立短短几年间的发展非常快,成绩有目共睹。他指出:「今日很高兴见到东华学院的职业治疗学课程成功获得专业认证,成为本港首间提供职业治疗学认可学位课程的自资专上学院,这不但帮助纾缓职业治疗师人手短缺的问题,亦为有志投身于该界别服务的中学毕业生提供了多一个升学的途径。」


JC_20170704 00119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先生致辞。 JC_20170704 00155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致辞。

随著未来多间新医院和诊所相继落成,以及更多社福机构引入职业治疗服务,社会对职业治疗师的需求十分殷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致辞时提及:「根据局方最近发表的《医疗人才规划和专业发展策略检讨》报告指出,香港医疗体系有多个医疗人员职系都出现短缺的情况。未来政府将重点发展基层医疗服务,在医疗系统人手短缺下,希望藉著东华学院的多个医护课程,可以纾缓相关压力。」 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表示:「东华学院的课程(包括职业治疗学、医疗化验科学及放射治疗学)连续两年获得本局的专业认证,为医疗辅助行业界带来竞争优势。随著与时并进的评审,可以持续保持有关课程的质素及水准,进一步提升业界的专业水平。」


JC_20170704 00188辅助医疗业管理局主席左伟国牙科医生致辞。 JC_20170704 00241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李鋈麟博士致辞。

东华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指出东华三院作为本港规模最大的办学团体之一,秉持「兴学育才」为使命,在发展教育上不遗余力,致力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他期望:「东华学院能善用东华三院在医疗、教育、社会福利服务及其他相关范畴的专长和优势,继续发展多元化的优质课程,持续为社会培育专业人才。」 校董会主席文颖怡女士于会上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食物及衞生局、辅助医疗业管理局、医院管理局、辅助各专业评审机构及合作伙伴致谢,感激各方的指导和支持,令东华学院成为本港首间提供职业治疗学、医疗化验科学、放射治疗学及护理学认可课程的自资专上学院,显示学院的课程质素及学生的学术水平均获得各界认同。


JC_20170704 00255东华学院的校董会主席文颖怡女士致辞。 JC_20170704 00263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致辞。

校务委员会主席陈文绮慧女士强调:「学院开办多个医疗护理课程的目的,是为藉著东华三院在香港出色的医疗衞生服务的专长和优势,重点发展以应用实践为本的高质素医疗专业课程,培育市场严重缺乏的专职医护人才。学院的医疗专业学位课程,包括护理学学士及高级文凭课程、医疗化验科学、放射治疗学、以及职业治疗学学士课程,正能够稳定地为业界提供合资格的专业医护人员,为医疗服务业注入新动力。」 校长吕汝汉教授于问答环节分享有关课程资讯并提及学院未来的课程拓展计划,他表示:「期望学院将来继续发展医护相关的专业课程,例如物理治疗等辅助医疗课程,帮助改善香港市民的健康水平与生活质素。」 东华学院设有职业治疗实验室配套,其中包括儿童治疗室,认知障碍实验室,家居生活实验室,躯体康复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修业四年期间,除教导学生职业治疗理论外,学院的课程更为注重应用实践,每位学生必须于医院及非牟利机构完成逾1,000小时的临床实习,以训练他们面对不同的环境及对象时,都能应用适切的治疗方法。学院亦希望透过提供到海外医院及复康机构参观交流的机会,让学生扩阔眼界之余,更能认识世界各地有关职业治疗的最新治疗方法及设备。 答问环节 校长吕汝汉教授及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兼职业治疗学课程主任邱贵生教授于问答环节分享有关课程资讯。 东华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提供优质高等教育,在医护课程方面更于学界占有优势,多个学科取得专业认证,相关课程的毕业生可申请成为注册护士、登记护士、注册医务化验师、放射治疗师以及职业治疗师,并于本地执业。


~ 完 ~


传媒查询: 有关传媒查询及采访安排,请联络东华学院负责公共关系事务的陈先生(电话:3190 6793;电邮:[email protected])或陈小姐 (电话:3190 6791;电邮:[email protected]) 。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