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荣膺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护理及助产学院院士 为首位香港学者获此殊荣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荣膺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护理及助产学院院士 为首位香港学者获此殊荣
07/12/2022

东华学院校长陈慧慈教授获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Ireland, RCSI)护理及助产学院颁授同等院士(Fellow Ad Eundem),以表扬她对护理及助产专业的杰出贡献,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香港学者。颁授典礼于12月5日在都柏林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举行。

陈校长衷心感谢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颁授此项荣誉,她表示:「我感到万分荣幸,能够获RCSI这所享负盛名的大学颁授这项荣誉。我将会继续秉持作育英才的理念,利用自身知识及管理经验,培育更多护理及助产专才,助他们发展所长,为医疗护理界提供优质服务。我更希望能尽我所能,为香港与爱尔兰双方在护理领域的合作交流方面作桥梁。」

同等院士此项荣誉颁予在护理及助产专业范畴上有卓越表现的人士,以表扬他们对护理或助产、医疗、教育及研究方面的贡献及成就。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人力司司长吉姆‧坎贝尔博士 (Dr. Jim Campbell) 及国际护理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前会长Judith Shamian博士等多位知名领袖皆为近年该校院士。

陈校长为护理教育国际知名学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精神健康、心理社会干预、孕妇心理健康及健康专业教育。她的学术研究大多为跨学科及国际合作的转化研究,曾取得逾百项研究资助,并于国际医护学术期刊及会议中发表超过400篇论文,于2018年她更被著名护理学术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 (JAN) 获选为十大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澳洲及纽西兰学者之一,并于2021及2022年被列入美国史丹福大学全球首 2% 科学家名单,在学术界及其研究范畴有重大和广泛影响力。 2016年,陈校长获委任为纽卡素大学脑部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Priority Research Centre of Brain and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副总监,带领跨学科团队展开有关大脑及精神健康的学术研究。

陈校长于健康护理领域上的研究贡献备受国际社会肯定。她自2013年起荣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并获Sigma Theta Tau国际护理荣誉学会(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s Society of Nursing)颁授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以表扬她在健康护理领域上的杰出成就与贡献。 2022年获香港护理专科学院颁授荣誉院士,以表扬她在护理健康及社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陈校长拥有丰富大专院校管理及行政经验,在加入东华学院之前,曾担任多项要职,包括澳洲纽卡素大学副校长(新加坡分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澳洲纽卡素大学 (University of Newcastle)护理及助产学院院长。

陈校长于香港长大并成为注册护士,其后负笈海外,先后于澳洲查理斯特大学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取得学士、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成立于1784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国际健康科学高等教育及研究院校,提供涵盖健康科学各个领域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自1982年起,该校颁授护理及助产学院院士(FFNMRCSI),以表彰在护理及助产领域有杰出成就及贡献的人士。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