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社福界登记护士(普通科)课程获社会福利署全费资助 即日起接受报名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社福界登记护士(普通科)课程获社会福利署全费资助 即日起接受报名
16/01/2023

随着香港人口老化,社会对医疗护理服务需求甚殷,然而护士人手一直供不应求,社福界情况尤为严重。为纾缓社福界登记护士人手短缺的问题,社会福利署(社署)委讬东华学院(学院)举办为期两年的社福界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由2023/2024至2027/2028学年透过学院的「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提供150个全额资助学额。 

在训练课程下,学生成功完成课程并合资格注册为香港护士管理局认可的登记护士,可获发还全额学费。获取录者必须签署承诺书,承诺在修毕课程后,会于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青少年或感化服务的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任职登记护士(普通科),为期不少于连续三年。如违反以上承诺,则须向社署退还学费。

东华学院于2011年开办「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其后于2019/2020至2022/2023学年获纳入政府「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课程教授学生专业的护理知识及技巧,要求学生完成1,680小时的临床实习,当中80小时为额外的临床实习时数,需于社区及安老院舍进行,让学生累积足够的社区护理经验。课程已获香港护士管理局的专业认可,毕业生将符合资格申请成为登记护士。

校长陈慧慈教授表示:「社会人口老化令社福界护士人手长期短缺,加上去年安老院舍成为疫情爆发的重灾区,院舍对登记护士的需求更为殷切。我们感谢社署在未来五年资助学院共750个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名额,积极回应社会所需,携手为社福界培育更多登记护士(普通科),吸纳更多有志服务社福界的人才加入医护行业。」

在过去12年,学院透过「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及「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培育超过2,500名护理学毕业生,以纾缓公营医院的人手压力。在2023/2024学年,随着政府进一步扩大SSSDP资助至衔接学位,以上两个课程合共680个学额(见附表)均获得政府的学费资助,陈校长表示有关资助将有助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让学院培育切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亦标志着学院在医疗护理教育的优势,课程质素广获各界认同。

「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现已接受报名,并于2023年9月4日开课。欢迎开课时已年满18岁并符合入读资格人士于学院网站(www.twc.edu.hk) 报名。申请人如在社署于2015年推行的「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或于2013至2016年推行的「先聘用后培训」先导计划下成功修毕其两年制文凭课程,或现时正在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青年服务或感化服务的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任全职僱员,并有志在修毕本课程后继续在社福界任职登记护士,将获优先考虑。其他有志在社福界任职登记护士的人士亦欢迎申请报读此课程。

学院将于1月19日(星期四)上午11时以实体及网上形式同步举行课程讲座,实体活动将于京士柏校舍举行。有关讲座及课程详情,请参阅学院网站(www.twc.edu.hk)。

附表:东华学院护理学课程资助学额(2023/2024学年)

课程

获资助学额

资助计划/单位

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一年级入学)

400个*

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

 

护理学(荣誉)健康科学学士(三年级入学)

130个*

护理学高级文凭

150个

社会福利署

*收生人数有待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及/或相关专业团体批准。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