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两个研究项目获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两个研究项目获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
03/03/2023

东华学院学者领导的两个研究项目,获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统筹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项目资助计划资助共港币236万元。计划旨在资助在社区层面加强支援有需要人士,以及提高公众对精神健康关注的项目。学院的研究项目获得资助,彰显学院学者的研究实力,以及对社会的关怀及承担。


获资助的研究项目「共融虚拟实境与长者精神健康」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课程)关耀祖教授带领,为期24个月。计划将为接受长期护理服务的残疾长者开发三个以「自然景观」、「户外休閒」及「怀旧」为主题的沉浸式虚拟实境(VR)装置,同时培训青年义工带领长者进行VR体验之旅 ,以改善院舍长者的精神健康及生活质素,并促进跨代共融。此计划的VR装置将注入浓厚的香港本土文化特色及以广东话制作,将会是香港首个应用于精神健康治疗、迎合本地长者文化而设计的VR装置。


另一获资助的研究项目「蜕变家长联盟: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家长共创的精神健康朋辈支援网路」由人文学院院长陈自强教授带领,为期12个月。计划将培训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家长为家长大使,协助他们在社区建立同行者互助小组,以支援患有自闭症、过度活跃症或过度活跃症的孩子的父母,从而改善家长大使及同行家长的精神健康。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