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校董会委任文伟光教授为副校长(学术)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校董会委任文伟光教授为副校长(学术)
22/03/2023

东华学院(学院)校董会宣布,委任文伟光教授为下一任副校长(学术),任期由2023年5月2日起生效,为期五年。

文教授一直在高等教育院校担任领导职务,展现其在学术行政及研究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文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文教授最初于灵实医院担任职业治疗师,从此展开职业生涯,于1989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当时称为香港理工学院),担任职业治疗学讲师。文教授于1994年获委任为助理教授,后于2002年晋升为副教授,再于2012年晋升为教授。于2017年至2022年期间,文教授担任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科研)。此外,文教授亦在学系及学院架构中肩负各类行政职务,包括出任学系研究委员会主席、学系员工发展委员会主席、学院人事委员会及人类实验对象操守小组委员会成员。文教授多年来先后获得不少来自各类资助机构竞争激烈的资助拨款。文教授作为康复治疗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更荣登史丹福大学全球首2%科学家名单。

文教授在课程发展和评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为香港理工大学开发了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并获通过评审。同时,文教授担任应用老年学及服务管理(荣誉)文学士学位及精神健康护理学理学硕士学位课程的校内评审委员会成员职务。多年来,文教授担任职业治疗学科范围评审小组成员,并曾担任职业治疗师管理委员会辖下认可及评审小组成员,以及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物理复康课程的校外评审小组成员。

文教授与资助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他现时担任研究资助局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的科学、医学、工程及科技组别遴选委员会委员(2022-2024年度);医务卫生局/食物及卫生局的研究局委员及医疗卫生研究基金评审拨款委员会成员(2011年至今);以及多个机构的荣誉顾问。

学院谨此欢迎文教授加入学院这个大家庭,相信凭借其丰富经验,文教授将协助校长带领学院实现成为一所私立大学的愿景。

此外,校董会亦藉此机会,衷心感谢署理副校长(学术)邱贵生教授于2022年9月至今期间对学院的竭诚服务及无私贡献。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