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最新消息及活动 - 东华学院孙桂萍教授入选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东华学院孙桂萍教授入选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
12/04/2023

东华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孙桂萍教授获选2023年Sigma Theta Tau国际护理荣誉学会颁授的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以表扬其推动护理专业发展的卓越成就。继去年获选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后,孙教授再次于护理研究领域获得国际肯定。现时,本港共有五位学者获选该名人堂。校长陈慧慈教授自2013年起获此殊荣,连同孙桂萍教授,东华学院学者已佔两席。

国际护理研究员名人堂于2010年成立,旨在表彰在护理研究领域成就卓越、并对护理专业及其服务对象影响深远的国际知名护理界学者。今年,一共有22名世界知名护理研究学者获选该名人堂,并将于本年7月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布扎比举行的第34届国际护理研究大会上接受此殊荣。

孙桂萍教授现为东华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并拥有超过20年的香港高等院校教学经验,加入东华学院前,为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及其辖下的雪肌兰国际感染控制中心总监。孙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补充及替代疗法(主要为耳穴疗法及耳穴诊断)及感染控制,其研究成果对社会有深远影响。

孙教授曾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超过150篇论文,曾担任多本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如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等。孙教授于2013年获得香港护理专科学院研究与教育院士(FHKAN) ,2022年获选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AAN),并于过去连续三年被列入美国史丹福大学公布的全球首 2% 科学家名单。孙教授屡获本地及国内外大学邀请,在学术会议上担当主题演讲者、全体演讲者、论坛主持人及嘉宾演讲者。孙教授亦曾出任「东亚护理学者论坛」召集人,此论坛由七个国家或地区组成,旨在强化及推广优质的护理学博士教育。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