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人文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社區講座: 善待自己 逆下有晴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社區講座: 善待自己 逆下有晴
23/09/2022

經過第五波新冠疫情,醫護人手短缺問題更見嚴峻,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亦響起警號,社區支援服務的需求急增,亦揭露了社會對各種專業人才的渴求。東華學院(學院)一直重視社會責任,致力培育醫療護理及各類專才,服務社會。為回應社會的需求,學院特別推行「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下稱EduCare@TWC),為公眾免費提供健康教育短期網上課程,提升市民對公共衞生及精神健康的認知。於2022年9月至12月,學院會推出三個不同主題的網上講座,內容涵蓋心理、長新冠後遺症以及健康科學等。


主題:善待自己  逆下有晴
日期: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
了解更多:https://bit.ly/3LaUI0O
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rFWscMhj9a9Uz8sZ9

語言:廣東話
形式:Zoom網上講座 (Zoom鏈接及密碼將於講座前三個工作天透過電郵發送至已登記的申請人)
對象:任何有興趣的人士
費用:全免

內容簡介:
持續的疫情,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常態,更影響了我們的身心靈健康。今年年初東華學院聯同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的調查發現,香港人的開心指數持續下跌。

本講座以正向心理學幫助/讓公眾認識及提升自我關懷 (self-compassion) ,從而在面對逆境及困難時,接納和善待自己並轉化為動力,以積極心態面對挑戰,成為更美好的自己。

講者:
陳自強教授 (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院長)

陳自強教授是正向心理學及正向教育專家。陳教授於美國獲得教育心理學資格。畢業後曾於當地從事教育及社區工作,支持多元背景的學生及其家庭的身心靈成長。他專長於研究及提升學童及家庭的抗逆力。
 
陳教授曾於美國及本港專上學院任教並從事正向心理學相關的研究。現為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院長。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