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邁開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東華學院取得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邁開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東華學院取得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
14/04/2020

東華學院宣布成功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下稱評審局的學科範圍評審,取得首個資歷級別屬五級之職業治療學科範圍評審資格,邁開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政府於2015年公布《升格為私立大學的路線圖》,規定根據《專上學院條例》320成立的自資專上教育院校,在申請升格成為私立大學前,須至少在三個範疇取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並通過評審局院校評審 ,證明學院管治及管理、財政可持續性、學術環境等各方面,均具備大學應有水平,另外亦須滿足政府在院校研究能力及學生人數上的要求。

 

東華學院自2013/2014學年起開辦四年全日制的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課程先後在2016年及2017年,獲得世界職業治療師聯合會及香港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認可,畢業生可註冊成為獲世界及香港認可的職業治療師,是本港首個培訓合資格職業治療師的自資教育課程。

 

為實現學院升格私立大學的策略性目標,學院去年正式以職業治療學科向評審局申請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評審小組並於202018日及9日到學院進行實地考察,從多方面因素檢視學院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申請,當中包括學院架構管治及管理、職業治療學科範圍的拓展及管理能力、以及學科範圍的教學與評核等。

 

評審局最終評定東華學院在「機構範疇」及「學科範圍範疇」兩方面,均達到評審局學科範圍評審之評核標準,東華學院於無預設條件下取得的職業治療學科範圍評審資格賦予學院自主權,可在今年九月起始的五年有效期內,發展及審批資歷級別五級或以下的職業治療課程,標誌著學院踏出升格為私立大學的第一步。

 

東華學院首個學科範圍評審資格如下:

學習及培訓範疇

學科範圍

資歷級別

年期

醫學、牙醫學及健康科學

職業治療

5

202091 2025831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