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新里程祝捷會」慶祝醫療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主修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獲專業認可 畢業生可成為註冊醫務化驗師或放射治療師 明年起共三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 資助計劃」(SSSDP)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新里程祝捷會」慶祝醫療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主修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獲專業認可 畢業生可成為註冊醫務化驗師或放射治療師 明年起共三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 資助計劃」(SSSDP)
30/08/2016

(2016830-香港) 東華學院致力提供以專業實用為本的高質素課程,緊貼市場需要,培育符合社會需求的人才。學院兩項課程包括醫療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主修科)剛於本月取得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轄下的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及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的專業認證,畢業生的資歷將符合申請所需執業牌照的專業資格,成為註冊醫務化驗師或放射治療師,學院亦成為首間提供認可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學位課程的自資專上學院。與此同時,上述兩項課程亦將於2017/18 學年度被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並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分配學額,資助學額分別為20個及12個,同學每年可獲七萬元學費資助。今次成功獲取專業認證標誌著東華學院的課程質素以及學生的學術水平均獲得業界認同,再加上醫療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首屆畢業生將於今年誕生並可受聘於各大公立及私家醫院、診所及化驗所服務,實在可喜可賀。 學院於今天(8月30日)舉行「新里程祝捷會暨傳媒茶敘」,應邀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左偉國牙科醫生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馬陳家歡女士,還有本院校董會主席陳祖恒先生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校長呂汝漢教授。會上,眾高級管理人員代表及嘉賓一起主持簡單而隆重的祝酒及切餅儀式,慶祝東華學院課程發展邁進新里程。 「東華學院新里程祝捷會」切餅及祝酒儀式 (左起)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教授、校董會主席陳祖恒先生、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左偉國牙科醫生, S.B.S., J.P.、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SBS,JP、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及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BBS於「東華學院新里程祝捷會」上主持切餅及祝酒儀式。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在致詞中提及,香港在未來5至10年內將陸續興建及擴建醫院,而每年大學培訓的新醫療化驗師及新放射治療師,卻一直供不應求。他表示:「眾所周知,香港對醫護人員需求甚殷。優質的醫療保健課程,有助優化醫療服務質素,提升個人以至整體社會的健康水平。隨着東華學院課程成功通過專業認證,東華學院的醫療化驗科學學位課程將每年培訓超過20名合資格化驗師,而放射治療學學位課程亦將每年培育至少12名合資格的放射技師,為社會提供醫療界缺乏的人力資源,亦同時提升從業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建立與時並進的專業形象。」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致詞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致詞。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左偉國牙科醫生致詞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左偉國牙科醫生致詞。

輔助醫療業管理局主席左偉國牙科醫生發言時指出,東華學院自2012/2013學年開辦醫療科學學士(榮譽)學位(主修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課程,同年向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轄下的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及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申請專業認證。他說:「經過四年嚴謹而全面的課程審核,成功取得本局的專業認證,學院的課程質素及學生的學術水平達到認可專業資格的同時,亦能夠為相關醫療輔助行業注入新動力。」 東華三院董事會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強調,東華三院辦學歷史悠久,自1880年創辦第一間義學開始,一直以「興學育才」為己任。她指出:「秉承一貫為社會提供完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的辦學精神,東華三院開辦東華學院,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選擇。學院成立至今,已經踏入第五年。本院一直大力支持學院開辦各項優質課程,期望學院秉承本院在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專長和優勢,為有志投身醫護行業的人士提供升學機會,讓年青一代有充分機會發展興趣、展現潛能,成為具備知識技能、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及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


東華三院董事會主席馬陳家歡女士致詞 東華三院董事會主席馬陳家歡女士致詞。 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陳祖恒先生致詞 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陳祖恒先生致詞。

校董會主席陳祖恒先生對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兩項課程能夠獲得專業認可、同時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感到高興,他說:「這是學院發展的重要里程。在此我感謝食物及衛生局、醫院管理局、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轄下的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及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的支持,以及學院仝人多年的努力。」陳主席將繼續帶領校董會與學院攜手邁步向前,同時全力支持校務委員會及學院的運作,致力提升學院管治,期望學院能夠提供更多優質課程,在未來再創高峰。 創校校董會及校務委員會主席暨現任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解釋:「當初創辦學院時,我們為學院選擇了一個清晰的定位。學院配合及利用東華三院在香港社會出色的醫療服務的優勢,重點發展醫療學系的科目,並因應香港多方面專職醫療人才的缺乏,除提供護理課程外,學院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再開辦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兩項課程。學院的課程注重應用實踐,除培訓學生書本上的理論和知識,更重要是利用東華三院轄下的醫院網絡,為學生提供一個學習應用知識的平台,培訓市場嚴重缺乏的專職醫療人才,讓他們畢業後,踏入職場即能把學到的知識理論應用在工作上。」她表示,學院的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課程取得專業認可,並獲得政府資助,反映學院的課程專業務實,更能切合社會及業界的需求。 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致詞 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致詞。 隨後,校長呂汝漢教授聯同醫療化驗科學課程主任李世杰教授及放射治療學課程主任羅婉儀教授在答問環節中分享資訊。呂校長表示,繼健康科學學士(榮譽)(主修護理學)於2015/2016學年被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後,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治療學課程於2017/2018 學年被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他為此感到非常鼓舞:「政府的資助不但使學生受惠,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醫護行業,更有利於學院長遠的課程規劃及發展,能締造業界及學界雙贏局面,助學院將來獲得更廣泛認同。」兩位課程主任把有關行業的概況、課程內容、畢業生前景等娓娓道來,又一一回答提問,與參加者互動交流。 答問環節 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教授(中)與醫療化驗科學課程主任李世杰教授(左)及放射治療學課程主任羅婉儀教授(右)在答問環節中分享程資訊、回答傳媒提問。 分享活動完畢後,眾嘉賓一起到醫療科學實驗室及放射治療實驗室參觀嶄新尖端的醫療儀器和設備。 眾嘉賓同賀東華學院新里程 眾嘉賓同賀東華學院新里程。 東華學院主修放射治療學學生展示實驗室設施 東華學院主修放射治療學學生展示實驗室設施。


東華學院醫療科學實驗室 東華學院醫療科學實驗室 東華學院醫療科學實驗室

補充資料: 東華學院「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課程一覽


科目

資助學額

資助金額 ()

健康科學學士(榮譽)(主修護理學)

200

70,000

醫療科學學士(榮譽)(主修醫療化驗科學)

20

70,000

醫療科學學士(榮譽)(主修放射治療學)

12

70,000


 


~ 完 ~


有關東華學院


東華學院於2010年由東華三院成立,是一所政府認可可頒授學士學位的自資院校。秉承東華三院「興學育才,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以及在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等範疇的專長和優勢,東華學院致力發展成為一所提供優質高等教育的私立大學,為高中畢業生提供以實踐為本的專業課程,培養他們具備東華三院無私奉獻的精神,並同時成為切合現今社會發展所需的優秀專業人才。


東華學院及其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並已獲教育局確認,在《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下正式註冊成為一所能頒授學士學位的認可專上學院。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學院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1.twc.edu.hk傳媒查詢: 有關傳媒查詢及採訪安排,請聯絡東華學院負責公共關係事務的李小姐(電話:3190 6793;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盧小姐 (電話:3190 6630 ;電郵:[email protected]) 。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